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街头自助洗衣柜有人叫好有人忧 你会用吗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9-12-05 08:49:53
[摘要]对此,有的市民叫好,小区如果有这样的自助洗衣柜,会极大地方便自己送洗衣服和取衣服,也有的市民表示担忧,街头的自助洗衣柜,不仅有安全隐患,还影响市容。

1879592_sqlin_1575473089524_b.jpg

  自助洗衣柜详细标明清洗类别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自助洗衣柜,洗一件衣服15-39元不等,奢侈品几百元不等,你会用吗?对此,有的市民叫好,小区如果有这样的自助洗衣柜,会极大地方便自己送洗衣服和取衣服,也有的市民表示担忧,街头的自助洗衣柜,不仅有安全隐患,还影响市容。此外,也要避免充值后商家“跑路”的问题出现。

  街头现自助洗衣柜

  昨日,记者在西安曲江踏青路附近看到,路边放置有一排自助洗衣柜,其外观像快递的储物柜,上面有一个操作屏,旁边标注有价格,一般的自助洗衣分为三个价位档,洗一件衬衣需要15元,羊毛衫29元,羽绒服39元。其他的奢侈品,最高是380元起,比如貂毛。并且推出有会员充值活动,200元送20元,1000元送300元,2000元送800元。

  由于操作屏幕没有亮,当时记者无法放置衣服。随后,记者以顾客身份拨打洗衣柜上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没电了。据介绍,洗衣柜使用方法比较简单,只需在机前操作,按照流程提示进行触摸点击,注册成功,把要洗的衣物放入储存箱。随后,工作人员会打开柜子,取走顾客的衣物,等待三到四天时间,洗好的衣物被工作人员放回柜子,届时顾客在自助洗衣柜操作面板按“取件”钮,输入手机号或放入会员卡,待柜门打开后,取出衣物,完成支付。

  有人叫好有人担忧

  对此,有的市民觉得既新鲜又方便。一位路过的男士表示,居民可以自由存取,自助洗衣柜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市民吴女士表示,冬季的羽绒服、大衣等难洗的衣服,一般得送到洗衣店去洗,但是,洗衣店离家比较远,送过去再拿回来比较浪费时间。如果小区有了自助洗衣柜,居民送取衣服就很方便了,整个过程可能只需要花费几分钟。

  也有一些市民表达了担忧。“之前,在别的小区里见到过自助洗衣柜,在路边的自助洗衣柜还是第一次见!”市民李先生说,放置在路边,影响市容,而且,也容易遭破坏,万一衣服被其他人取走了咋办?感觉很不安全。此外,衣柜的维护和消毒也是一个问题。

  “还要提防商家办理充值卡后卷钱走人的事情发生!” 市民王先生表示,之前,他朋友所在的丈八北路的一个小区,商家安装了自助洗衣柜,朋友充值700元还剩400元没有使用时,洗衣柜却不见了,客服电话已停机,怎么也联系不上商家。

  “自助洗衣柜为何没有放置在小区内,而是在路边,有无审批?”昨日下午,记者亮明身份采访客服人员时,对方表示:“你觉得我们的洗衣柜可以随意放在路边吗?”随即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自助洗衣 跑路 客服电话

上一篇:西安"无声"外卖小哥成送单王 日均工作15小时左右想攒钱买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