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地铁十号线已开工建设 增加预留站榆楚西站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12-05 15:59:33
[摘要]西安地铁十号线增加预留站榆楚西站,预计2024年底开通运营

f24qc66z.jpg

华商网讯 12月5日,网友“知名网黄”通过华商头条“找记者帮帮忙”功能发起求助:“网曝西安市地铁十号线线路图,请帮忙核实。”记者通过相关部门了解到,西安地铁十号线已经开工,并将线路和站点的具体情况告知了对方。

这位网友家住高陵区,对于地铁十号线格外关注。她说,网上有各种各样的线路信息,说法却不尽相同,一时不知该相信哪个版本,于是发起了求助。

接到线索后,记者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西安地铁十号线共设16站,分别是杨家庄、环园中路、团结村、红旗、学府路、东风路、未央湖、杏渭路、水流路、泾渭、绳刘村、桑家村、榆楚西(预留站)、榆楚、杏王村、水景公园。此前国家发改委批复时未包含榆楚西站,最近工程招标公告显示增加了一个预留站,即榆楚西站。

12月2日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的《西安市地铁十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1-2标段招标公告》显示:十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南起杨家庄,北至高陵,总体呈南北走向,为连接主城区与高陵的市域线。该线路全长34.11km,设站16座(包含一座预留站,为榆楚西站),其中换乘站5座。

另据记者了解,12月1日上午,西安市72个稳增长稳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包含西安地铁10号线,这标志着该线路已经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底开通运营。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十号线 高陵 预留站

上一篇:乘高铁不用“取票”12月5日起陕西15个高铁车站开通电子客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