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农业科技报社:媒体助农扶贫公益活动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12-06 13:15:25
[摘要]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切实肩负起媒体的社会责任,给农产品销售搭建快捷通畅的信息交流平台,帮助广大农民朋友解决农产品“卖难”,实现增收愿景。农业科技报社依托媒体资源优势,于2016年11月份农业科技报社牵头发起成立了“媒体助农扶贫公益联盟”,联合百家媒体开展“媒体助农扶贫公益活动”,开启了媒体助力脱贫攻坚,媒体助农扶贫新模式。
\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切实肩负起媒体的社会责任,给农产品销售搭建快捷通畅的信息交流平台,帮助广大农民朋友解决农产品“卖难”,实现增收愿景。农业科技报社依托媒体资源优势,于2016年11月份农业科技报社牵头发起成立了“媒体助农扶贫公益联盟”,联合百家媒体开展“媒体助农扶贫公益活动”,开启了媒体助力脱贫攻坚,媒体助农扶贫新模式。

  该活动一是发挥媒体联盟作用助力农产品卖难。近年来,利用联盟先后帮助陕西周至、陕西鄠邑、永寿、甘肃甘谷等地解决滞销桑镇、葡萄、苹果、土豆等优质农产品累计净5000万斤,直接增收上亿元。二是媒企携手合作、解决农业生产难题。近年来报社整合资源优势,先后联合50多家优秀涉农企业,推广新技术、新成果,解决多个地区农民生产难题。其中与陕西赛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土壤修复、土壤改良活动,先后走访多个地区解决农户根腐、重茬问题。与杨凌绿都生物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解决苹果花脸病”等农民息息相关的生产难题解决。三是发挥杨凌“农科”品牌优势,为贫困地区扶贫提供扶智服务。报社依托自有专家顾问团长期为贫困地区开展对外培训,2019年至今开展培训活动50场,培训人数超3000人;制作科技扶贫专题片40集,向贫困地区输送杨凌农业科技力量。 四是大力开展助农扶贫活动。近年来,在农高会期间报社联合企业开展媒体助农专题专题展;举办媒体助农扶贫项目推介会;助力脱贫攻坚农科专家咨询活动;媒体助农扶贫公益活动成果发布会。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捐书育人 留香空港”公益活动 下一篇:“空港新城十大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