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都新苑小区频繁停电 未央区政府已协调相关单位处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12-06 14:41:39
[摘要]11月26日华商报读者来电:未央区北三环汉都新苑小区有上万人,近半月时间经常性不定时停电,今日物业竟通知每日每栋楼轮流限电,严重影响住户正常生活。

  11月26日华商报读者来电:未央区北三环汉都新苑小区有上万人,近半月时间经常性不定时停电,今日物业竟通知每日每栋楼轮流限电,严重影响住户正常生活。

  11月2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2月5日收到回函:经核查,由于汉都新苑周边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导致汉都新苑一直未能实现公变供电(给用户的直供电),故汉都新苑采用了专变代公变的方式进行供电,以保障汉都新苑住户按时回迁。随着冬季到来,汉都新苑因入住率不足30%导致供暖尚未开始,加之市民采暖用电攀升,造成专变的电力负荷过大,部分楼栋配电柜短暂跳闸停电。

  针对这些情况,未央区政府已积极协调相关单位,采取以下措施:

  一、由供电部门加快推进汉都新苑项目公变供电工作;

  二、由热力公司和物业公司加快供暖的调试和准备工作,争取早日供暖,以降低电力负荷,避免停电;

  三、由物业公司根据变压器流量负荷进行限流调峰措施;

  四、由供电部门从现有专变环网柜中引出一条高压线接入到公变环网柜内,接通汉都新苑东区1号和2号公变配电室,以降低专变配电室负荷,保障住户正常用电。

  中交一公院工地噪音扰民

  要求在垃圾清运过程中轻抬轻放

  12月3日华商报读者来电:大学南路设计院家属院这两天晚上十时多开始施工,一直到持续到次日天亮,吵得周边居民没法睡觉。

  12月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

  12月5日收到回函:经查,中交一公院工地有清运建筑垃圾的审批手续。针对市民投诉,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直属一队执法人员已告知施工方,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作业,合理安排时间,在垃圾清运过程中轻抬轻放,禁止鸣笛,减少人为噪音。

  近期,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加大对该工地的监管力度,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夜间巡查,督导该施工工地降低噪音,避免出现施工扰民情况。

  周至县一植物油加工作坊无手续

  暂无法变更营业执照 处于停业停产状态

  11月26日华商报读者来电:有一处加工植物油的作坊,拉进来油脂厂下脚料来加工,没有合法手续。

  11月26日华商报向周至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2月5日收到回函:经查,市民反映的楼台水泥厂围墙西侧的加工植物油作坊为“周至县丽欣油脂厂”。周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多次到该厂检查,该厂一直处于关停状态,大门紧锁。

  后经多方联系,执法人员联系到该厂临时负责人,了解到该厂持有营业执照,但因存在很多债权债务纠纷,一直无法变更营业执照,目前仍存在债务官司,因此营业执照未办理重新登记。

  经查,该厂环保不达标,一直处于停业停产状态。

  黄雁村十字西南角 围挡内机器轰鸣声太大

  已告知施工方减少人为噪音

  12月3日华商报读者来电:黄雁村十字西南角省医院门口,围挡内机器轰鸣声吵得周边住户一晚上都睡不着。

  12月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

  12月5日收到回函:经查,该工地为地铁5号线工地。针对市民投诉,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已告知施工方减少人为噪音,避免出现施工扰民问题。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汉都新苑 频繁 停电

上一篇:西安北池头公交站对面站牌变成“白板” 到底有没有站? 下一篇:雄狮造纸厂家属院啥时通天然气?秦华天然气:已验收合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