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临潼民警乔装成“物业” 成功智擒一名通缉在逃人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9-12-06 14:41:39
[摘要]12月5日,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华清派出所民警乔装成“物业人员”,成功抓获一名被甘肃庆阳警方通缉的在逃人员。

11111.jpg

  12月5日,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华清派出所民警乔装成“物业人员”,成功抓获一名被甘肃庆阳警方通缉的在逃人员。

  12月4日,华清派出所民警陈守中、肖俊龙等在辖区工作中获悉,涉嫌寻衅滋事,被甘肃庆阳警方通缉的石某龙(男,38岁,甘肃庆阳人)可能潜藏在辖区某老旧居民小区。随即,民警立即赶往该小区,并在小区出入口守候,伺机进行抓捕。可是在等了数小时后,并未发现石某龙的踪影。为了精准抓捕,两人在“合计”之后,决定扮成物业工作人员,以检修暖气管道为由,确定石某龙潜藏的具体位置。

  民警找来物业工作人员,带上检修工具,进入单元楼内,逐户进行“检修”。当民警对4楼的一户群众家中的暖气管道检修完毕后,和户主聊天过程中得知,住在该住户对面的一户人家,最近家里好像来了一个朋友。

  获悉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敲响了对面住户的房门。进入室内后,民警发现家中只有一名老年妇女,于是大家再次借着检修暖气管道,对该住户家中的每个房间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民警发现该住户的两间卧室内均有人员住宿的痕迹,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另寻时机再探虚实。

  12月5日清晨7时许,民警再次扮成物业工作人员敲响了该住户的家门。

  不久,房内传出一男子警惕的声音:“谁啊,什么事?”民警冷静地回答到:“物业的,过来检查下你家暖气管道。”屋内男子似乎还不放心,又问:“怎么这个时候来检查啊?”机智的民警随机应变,想也没想就回答说:“楼下住户反映你们暖气管道漏水,所以我们就来检查一下”这时,屋里的男子这才稍稍放松了警惕,随即开了门。说时迟那时快,门开后民警立即冲进屋内,将开门男子控制,并在该男子的卧室内将还在睡梦中的石某龙成功抓获。

  经过现场询问,石某龙对其在甘肃庆阳实施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开门的男子王某(38岁,临潼人)则向民警供述,自己多年前认识石某龙,两人关系还不错。一个星期前,石某龙提出要来临潼玩,为了尽地主之谊,他就将安排其住在家中,对其涉嫌的寻衅滋事犯罪行为并不知情。

  目前,石某龙已经移交甘肃庆阳警方做进一步调查。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民警 乔装

上一篇:谁的责任?西安2岁幼童在幼儿园下巴受伤缝20多针 后续还得进行美容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