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日“大雪”节气无雨雪 陕西未来三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沈娇娇 2019-12-06 19:27:54
[摘要]今天(7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雪”节气,可惜的是我省一片晴朗干燥,没有雨雪的踪迹。“大雪”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时刻即将到来,下一个节气就是冬至了。

  12月7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雪”节气,可惜的是我省一片晴朗干燥,没有雨雪的踪迹。“大雪”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时刻即将到来,下一个节气就是冬至了。

  昨天白天,我省大部晴天间多云,阳光明媚,早晨最低气温:陕北大部-14~-8℃,最低吴起-13.6℃;关中大部-8℃~-1℃,西安城区--1℃;陕南大部-3℃~5℃。截止下午4点,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北部4℃-8℃,陕北南部、关中大部6℃-8℃,泾河站6.5℃,汉中、商洛8℃-10℃,安康10℃-14℃。

  7日就是大雪节气了,大雪是相对于小雪节气而言的,此时意味着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地面上可能会有积雪出现,气温比小雪更低,但并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相反,大雪后各地降水量均进一步减少。此外,大雪还是进补的好时节,素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的说法,冬令进补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

  受高空脊前偏西北气流影响,陕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静稳天气影响,关中地区有轻到中度霾。预计西安地区,7日晴间多云 ,气温-2℃~10℃。8日晴间多云,气温:0℃~12℃。9日:晴间多云,气温:0℃~14℃。

  近期我省天气以晴为主,无明显雨雪过程,气候干燥。 大家可以喝点银耳梨汤润肺。

  天气趋势:

  12月7日: 全省多云间晴天,关中地区有轻到中度霾,早晨有雾。

  12月8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12月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娇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雪 节气 进补

上一篇:华洲城熙悦都一业主欠1万多元物业费 物业要求交8万多滞纳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