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钟鼓楼计划采用夜间泛光照明 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9-12-07 06:42:53
[摘要]西安钟鼓楼保管所召开专题会,研究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内容包括:对钟鼓楼进行安全大检查;将钟鼓楼调整为夜间泛光照明模式,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并开展全面检查;

  11月18日,国家文物局和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文物建筑上不得直接安装灯具搞‘亮化工程',在文物建筑外安装灯具的要保持安全距离。”这是我国第一次从文物安全角度对文物建筑的夜景照明灯光提出详细的指导意见。

  12月6日,西安钟鼓楼博物馆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近日,西安钟鼓楼保管所召开专题会,研究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内容包括:对钟鼓楼进行安全大检查;将钟鼓楼调整为夜间泛光照明模式,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并开展全面检查;邀请文保照明领域专家,抓紧完善钟鼓楼夜间照明方案,尽快组织实施。

  对于“有不少市民还是希望能在晚上看到钟鼓楼,不希望黑乎乎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和文保灯光照明领域的专家沟通,准备邀请他们来给我们提建议、研究可行性。计划用泛光照明和精准投光相结合的方式,对钟鼓楼现在的夜间照明进行提升。”

  据了解,陕西省文物局在转发国家文物局和应急管理部文件的同时,还提出了3条要求,除要求严格按照指导意见进行贯彻落实,不得在文物建筑上直接安装灯具搞“亮化工程”外,还要求文博单位要对安全责任人相关信息进行公示。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钟鼓楼 照明

上一篇:戴口罩!未来两天西安或将迎来重污染天气 请公众做好防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