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725路公交一司机行驶中违规玩手机被拍 目前该司机已被解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12-07 06:53:09
[摘要]725区间车队一司机在开车行驶中使用手机被乘客拍下。目前,该司机被解聘。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近日,725区间车队一司机在开车行驶中使用手机被乘客拍下,并发到网上引发关注。目前,该司机被解聘。

  12月6日上午,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和725路车队队长、当事驾驶人进行约谈,对网友反映的视频事件进行核实和调查。

  经了解,驾驶员程某孩子因食物中毒住院情况比较紧急,妻子着急不停打电话。由于公司规定驾驶途中不准接打电话,驾驶员为了不耽误乘客出行,违规给妻子发了短信。事发后,公司责令车队立即对程某停岗,以书面的形势检讨,并在全公司进行通报批评,扣发当月奖金,并解除劳动聘用合同;给予车队长行政处分,扣发当月综合奖励。此外,针对此事件对公司所属车队逐一召开安全例会,对驾驶员进行再培训和再教育,迅速开展全公司驾驶员逐一筛查工作,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因视频的违法发生地在交警高新大队辖区,所以高新大队也参加了约谈会,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对当事驾驶人程某进行了处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725路 公交车

上一篇:漠视群众利益、弄虚作假、不作为 陕西通报7起典型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