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污水站长期闲置 不达标污水排入市政管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07 07:11:15 编辑:胡泽鹏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爆料人:医院污水站长期闲置?

  今年11月初,知情人士向华商报爆料称,位于西安城东的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污水站长期处于闲置状态,每日所产生的医疗废水直接通过管网排入城市污水管道。该院在今年3月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分局专项检查中发现此情况并作出处罚。但处罚结果西安市生态环保局新城分局没有对外公布,医院还继续直排废水。

  该知情人士还称,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污水站很长时间没有购买污水处理所需要的添加剂。

  调查:上级来检查机器才转动

  从11月下旬开始,华商报记者多次来到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污水处理中心,污水处理中心上面标有设施简介和处理标准,但没有听到机器运转的声音。

  11月29日上午,当记者再次来到该医院污水处理中心时,发现机器声轰鸣,但大门紧闭,未看见有工作人员在场。记者从该院工作人员处获悉,当日有卫生系统上级在这家医院检查。

  在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官网上,记者查到了今年4月12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分局专项检查工作动态上显示:“近日生态环境局新城分局集中对2019年新改扩建及竣工环保验收的污水处理站开展专项检查,现场查看了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西安电力中心医院等四家单位污水站的建设进展及竣工环保验收情况。其中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西安市华山中心医院2单位污水站已建成竣工环保验收,并投入运行,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电镀污水处理站已建成,正在开展调试运行,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污水站改扩建工程正在设计、报批手续中。”

  医院:3月份曾被环保处罚

  12月3日10时35分,当记者来到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污水处理中心,此时没有机器运转的声音。当日上午11时许,在该院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下来到污水处理中心时,机器在运转。

  记者询问污水处理中心的机器是否存在空转的问题,该院污水处理中心负责人称:“不存在啊!基本上10-15分钟就转一次!”但当记者列举出几个日期之后,他又改口称:“那就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污水处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按照流程医院排放污水时,必须开启次氯酸钠发生器。同时给记者拿出了一堆检测报告。但在水质检测报告中,没有今年3月的环保检测报告。该负责人表示,3月份污水排放不达标,检测报告被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新城分局拿走,并且处罚10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电力中心医院 污水 市政管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