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0亩萝卜被薅菜农损失惨重:种地成本21万收回500

要闻 上游新闻 2019-12-07 09:36:40
[摘要]12月6日,双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街道办高度重视此事,目前双柳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街道办呼吁拔了萝卜的人应主动联系陈柏林,商谈赔偿事宜

  (原标题:“萝卜不要钱”谣言疯传 湖北农户上百万斤白萝卜被数千人拔光)

  近日,多人轻信“萝卜不要钱”的谣言,来到湖北武汉新洲区双柳街道办事处吊尾村,拔光了农户陈柏林所种的100多万斤白萝卜。

  12月6日,双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街道办高度重视此事,目前双柳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街道办呼吁拔了萝卜的人应主动联系陈柏林,商谈赔偿事宜。

微信截图_20191206153504.png

  ▲12月6日,湖北武汉吊尾村,100多万斤萝卜被人拔光后,种植户徐九革望地兴叹。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据了解,吊尾村陈柏林和两名村民承包了200多亩地。今年9月1日,他们播下了萝卜种子。11月时,萝卜便可上市,可他们却没卖。“行情不好,一斤只能卖到三四毛钱,想再等等,期望值是5毛钱一斤。”陈柏林说。

  陈柏林介绍,上月底,有村民提出去地里拔些萝卜吃。想着地里有100多万斤萝卜,又是乡里乡亲的,他就答应了。“今年遇到了干旱,有150多亩地的萝卜浇了水,长势还行。50多亩没浇水,长得不好。我特意嘱咐他们去拔长得不好的。”陈柏林说。

  事情的发展出乎陈柏林的意料。

  陈柏林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12月1日,10多人到地里拔萝卜,有些人也不认识,就报了警,双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协调;12月2日,又有很多人来地里拔萝卜,路边车都排成了长龙。民警再次赶到现场,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制止;12月3日,又来了很多人拔萝卜。3天下来,地里种的100多万斤萝卜被拔得所剩无几,“我们村和黄冈市团风县接壤,拔萝卜的人有新洲的,也有团风的。”

  陈柏林提供的视频显示,萝卜地里出现一大群人,各自都在忙着拔萝卜。有人还拿着拔下来的萝卜唱歌跳舞,拍短视频。

微信截图_20191206153828.png

  ▲多人轻信“萝卜不要钱”的谣言,到陈柏林地里拔萝卜。视频截图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来拔萝卜的人已逾3000人。

  有网友在微信上给陈柏林留言:“我爸爸扯了你家几十斤萝卜,他是随大众去的,老人家有贪便宜的心态。我在这里向你道歉,有你微信了,来年还买你家的!”

  陈柏林介绍,截止目前,他已收到多人拔萝卜后给的钱,最大一笔为100元,共收到500多元萝卜款。

  一名拍了短视频的男子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他从朋友处听说吊尾村“萝卜不要钱”的消息后来到地里,做了一场拔萝卜的直播,拔了几十斤的萝卜,他愿意赔偿。

  “我只是同意乡里乡亲来拔点萝卜吃,不知道怎么就传成了‘萝卜不要钱’。我种萝卜成本就花了21万元,损失惨重。为了止损,现在正在地里播种小麦。”另一名承包人徐九革说。

  上游新闻记者从双柳派出所了解到,12月1日至12月3日,他们多次出警到萝卜地。

  12月6日,双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街道办领导高度重视此事,双柳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警方除调查“拔萝卜行为”如何定性外,还会调查发布“萝卜不要钱”谣言的传播路径。街道办呼吁,未经同意拔了萝卜的人,应该主动与陈柏林联系,商谈赔偿事宜。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萝卜种子 种地 白萝

上一篇:外交部:美国限制中国外交官行动 中方已采取反制 下一篇:香港婚庆公司不服务警察 内地摄影师赴港免费拍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