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儿童医院医护暖心呵护细心照顾 蒲城小患者画简笔画表谢意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12-08 07:21:50
[摘要]为了感谢护士阿姨对自己患病期间的细心照顾,两个小患儿把内心的感激化做简笔画,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护士阿姨们的谢意。

  1.jpg

       两名小患者画的简笔画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看到患者康复、痊愈,医护人员也会为此感到欣慰。近日,西安市儿童医院呼吸二科,就收到两份小患儿送来的特殊礼物,让医护人员心里倍感温暖。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从西安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这两个可爱的小患者,前段时间均因肺炎入住儿童医院呼吸科。入院后,护士们每日呵护着他们,温柔的语气、专业的技术打动了两个患儿及其家长。

  为了感谢护士阿姨对自己患病期间的细心照顾,两个小患儿把内心的感激化做简笔画,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护士阿姨们的谢意。

  “护士阿姨辛苦了”

  昨天上午,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呼吸科医生办公室内,记者看到来自渭南蒲城的小朋友乐乐,将自己亲手画的一幅“护士阿姨”的简笔画,拿给记者看。只见画中的护士戴着听诊器,拿着针管,正准备给小患者注射药物。画上还附有文字:“护士阿姨辛苦了!”

  据了解,画中的护士正是呼吸二科照顾乐乐的护士。她告诉记者,收到画后首先感到的是惊讶,乐乐这么小的年龄都懂得感恩之心。简笔画虽很简单,但是能得到患者的肯定和理解,让她感到很欣慰。

  当乐乐将画递给她的时候,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受:“我们只是做了分内的事情而已,没想到会收到这样一份礼物。看到小可爱能够健康出院,我们心里无比欣慰。”

  长大也想当医生

  另一幅简笔画,画的是一名医生的形象,作者是苗苗。她告诉记者,以前去医院看病都会害怕、哭闹,但是看到这里的医生像大哥哥大姐姐一般,很耐心,满脸的微笑,也就不觉得害怕了。

  记者看到,这幅画的标题为“儿童医院”。苗苗说,希望自己长大也能当医生,给别的小朋友打针看病,所以就把医护人员在她眼中的形象画出来送给他们,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呼吸二科护士长告诉记者:“小患儿亲手为我们画画,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们科室会好好保存这些画,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关爱患儿,为患儿提供更好更满意的就医环境和就医服务!”

  文/图 首席记者 葛兰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医院 医护 呵护

上一篇:西安烟草公司家属院管道改造后暖气没热过 住户在家也得穿棉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