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烟草公司家属院管道改造后暖气没热过 住户在家也得穿棉袄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12-08 07:07:22
[摘要]家住西安市炮房街烟草公司家属院的宁先生很是苦恼,小区新安装的暖气片摸着冰凉,家里温度比较低,孩子老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衣。

  0c908d10.jpg

      小区暖气改造后反而不热了,供暖开始后一直没暖气,老人孩子都冻感冒了,家住西安市炮房街烟草公司家属院的宁先生很是苦恼。

  暖气片冰凉 在家还要穿棉衣

  宁先生说,小区今年实行“三供一业”改造,更换暖气管道。“9月份开始改的,供暖前两天改完,但暖气一直不热。”宁先生说,小区有十多年了,进行改造他们支持,但没想到改造反而带来麻烦。

  宁先生说,刚开始供暖时热力公司贴了通知,说是暂未达到供热均匀,部分房间暖气不热,需要循环热水后排查,他们就没在意,没想到暖气迟迟不来。后来给热力公司打电话,工作人员查看后放了很多水,工作人员走了以后又不热了。

  后来打了很多电话,也问了物业,但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家里温度太低,两位老人两个三五岁的孩子,最近都被冻感冒了。

  12月7日,华商报记者在宁先生家看到,新安装的暖气片摸着冰凉,家里温度比较低,孩子老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我们现在取暖只能靠空调和电暖气。”宁先生说。

2.jpg

  管径太小压力不够 正在改造

  华商报记者从该小区物业获悉,他们是今年1月接管小区的,暖气管道施工改造和服务收费都是由西安市热力总公司负责,他们只负责具体协调。“暖气以前是从上到下打压,改造后要从下往上打压,管径太小压力不够,高层业主家里暖气不热。”物业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和热力公司沟通过此事。

  负责小区暖气管道施工改造的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原设计方案存在管径小压力不够的问题,导致小区19、20层住户家里暖气不热,目前正在改造,大约三四天就可以完工,完工后即可恢复正常供暖。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城区供热公司管网所获悉,该小区出现问题后他们曾进行入户调查,发现问题后一直在积极处理,将尽快恢复小区高层住户的供热。对于前期暖气不热的问题,届时会按照天数进行退费。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烟草公司 家属院

上一篇:西安一销售公司专卖“五证不全”房 业主掏2100万房财两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