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88岁老人突然发病抽搐 西安热心的哥联系交警开路送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2-09 07:03:24
[摘要]找到了的哥和交警,赵先生高兴地说,他要亲自去向他们道谢,也一定要把车费付给的哥。

  “还好送医及时。虽还在医院观察中,老爷子的病情已稳定了。”12月8日,在医院陪父亲的赵先生表示,多亏前一天出租车司机和交警及时送父亲去医院,太感谢他们了。

  热心的哥联系交警开路

  送老人到医院还不收车费

  赵先生的父亲今年88岁,家住西安市桃园南路,平时在家就是保姆和一位阿姨陪着。12月7日下午,赵老先生突然发起高烧,还伴有抽搐和呕吐,“老爷子有心脏病史,家里就保姆和阿姨两个,她俩也都是六七十岁的人了。”赵先生说,两人都慌了,还是院子其他邻居帮忙叫的出租车。

  因为着急,两人催促司机快点,司机师傅很给力,想办法联系了执勤交警,由交警开路快速赶到了医院。到了医院他们也没有直接离开,其中一名交警还搀扶着赵老先生到急诊中心。

  赵先生说,家人把老人安顿好,要找的哥付钱,对方是个三十来岁的小伙子,只说了一声“生命更重要,这点钱不算啥,你们忙,照顾老人要紧”,就走了。

  赵先生说,三个人都是一把年纪,没记住警车车号,也没记住出租车车号,连出租车是什么颜色都说不清,“一个说是黄色,一个说是绿色。”如今父亲转危为安,作为儿子也不知道怎么找到好心的哥和交警,很希望通过华商报向对方表示谢意。

  记者帮忙联系当事的哥交警

  老人儿子表示将亲自道谢

  12月8日,根据赵先生的描述,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西汽中北一车队的夜班司机高师傅和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的民警姜警官,正是他们热心地将赵老先生送到了医院。

  的哥高师傅说,12月7日晚上6时刚过,他在桃园南路拉上赵老先生及家人。“老人一直在抽搐。”高师傅说,一开始他们说要去唐都医院,后来又决定去西京医院。由于老人看起来病情比较危急,高师傅赶紧联系了122并在沣镐东路上遇到了执勤交警姜警官和同事。

  姜警官当时正好在沣镐东路附近巡查路况,“几乎是高师傅联系指挥中心的同时,我们就找到了出租车。”得知老人情况后,姜警官现场联系指挥中心,很快确定路线后,通知沿线警力全力保畅,驾驶警车打开双闪引导出租车,沿沣镐东路—劳动路—大庆路—莲湖路一路向东,不到20分钟就带着出租车抵达西京医院,并协助将老人送至急救中心安排就医。

  “当时是晚高峰,要是正常去医院怎么也得40分钟以上,如果去唐都医院估计得一个小时。幸亏有交警引导,才让老人平安到了医院。”高师傅说。

  因为一路闯红灯和连续并线,离开医院前,姜警官告诉的哥高师傅,把他的警号记住,随后到交警队,警方会给他出具证明。离开医院向指挥中心汇报,姜警官记得自己看了一下时间,6时40分。

  找到了的哥和交警,赵先生高兴地说,他要亲自去向他们道谢,也一定要把车费付给的哥。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 抽搐 车号

上一篇:西安举办首届短道速滑公开赛 推动冰雪运动发展 下一篇:西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中医馆 给家长提供穴位按摩方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