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好消息!即日起陕西车主可通过支付宝处理交通违法并缴纳罚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12-09 15:59:44
[摘要]12月9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即日起,陕西车主本人本车的交通违法可在支付宝上处理并缴罚款了。

12月9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即日起,陕西车主本人本车的交通违法可在支付宝上处理并缴罚款了。

华商报记者实际体验,处理过程非常便捷。打开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交通违法处理,点击相应交通违法记录,无需下载,无需手动输入身份信息,查询违法确认后就能进行记分、缴罚款。

  由于支付宝的实名认证技术、手机密码、支付宝密码三重安全保障,确保了仅能处理本人本车业务,从政策和技术上杜绝了黄牛“买分卖分”的可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线的是查缴办一体化全流程,支付成功后,实时裁决并缴款,完全不会有滞纳金的烦恼。

支付宝还将把最新的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在便民服务上,不久的将来,处理交通违法刷脸就可完成。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支付宝查缴违法业务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端,近期公安交管部门和支付宝将通力合作,通过技术手段确保网络稳定,数据交互及时,不断优化和拓展系统功能,最大限度地为广大驾驶人提供便捷、安全、顺畅的服务。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车主 支付宝 交通违法 罚款

上一篇:西安首家业委会悬挂人民调解牌 人员已经过多轮司法培训 下一篇:科学与艺术的交融!西安交大音乐教育中心音乐会精彩上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