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货车突然刹车竹竿散落一地 西安东绕城高速早高峰堵了一个半小时

要闻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作者:葛兰 2019-12-10 08:11:32
[摘要]今天7点30分许,西安东绕城高速靠近纺织城出口处,一辆满载竹竿的大货车在行驶中,突然紧急制动,大量车内竹竿冲出车厢散落在高速上,造成这里早高峰被堵一个多小时。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今天7点30分许,西安东绕城高速靠近纺织城出口处,一辆满载竹竿的大货车在行驶中,突然紧急制动,大量车内竹竿冲出车厢散落在高速上,造成这里早高峰被堵一个多小时。

  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事发地点位于距绕城高速纺织城出口约1.5公里处,由于大量竹竿散落一地,造成右侧货车道及匝道被占用,不少经过这里的大货车提前变道绕行,导致道路拥堵。“货车车道上全都是竹竿,后面的大货车只能绕道行驶。”驾车经过此处的市民李先生说,事发时正值周一早高峰,突发事故造成此处拥堵长达一公里左右。

  货车司机又联系到一辆货车对竹竿进行倒运

  “竹竿在车厢里没有固定,司机一脚刹车再加上猛的提速,惯性导致竹竿整体向后移位,将车厢后方的盖板冲破,竹竿从破损处散落至高速路上。”目击者赵先生称,幸好事发时竹竿掉落瞬间,后方没有车辆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上午8点许,货车司机联系到另外一辆类似的货车,在交警的指挥下,逆向停放在事故车辆后方,然后通过人工搬运,将散落在地以及车内的竹竿倒运挪离。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这是一起单方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9点许,货车车厢内及路面上的竹竿被重新装车,道路恢复畅通。

  近年来,由于货车车厢货物未固定好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轻则造成财物损失,重则导致人员伤亡。交警提醒,车祸猛于虎,上路当小心。

  一位有着多年跑长途经验的大货车司机告诉记者,无论货车上有多少货物,都应根据实际情况,对其进行固定,千万不要因货物少或路程近而抱有侥幸心理。在长距离运输中,应在服务区对货物进行检查,避免固定不牢引起货物散落。行车途中如发现货物有掉落危险,或发现货物已经掉落,应及时停车,在车辆后方来车方向放置三角警示标志,并及时与交警或路政部门联系处理。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竹竿 货物 大货车

上一篇:西安两男子酒后横穿马路被撞死 司机未安全驾驶被批捕 下一篇:订做的门无法安装 买卖双方为此大打出手闹上法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