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34家车检机构“体检” 部分检测公司带“病”审车被查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12-11 08:10:59
[摘要]记者昨日获悉,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按照 20%的比例,7月至11月随机抽调5名技术专家,对全省34家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记者昨日获悉,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按照 20%的比例,7月至11月随机抽调5名技术专家,对全省34家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结果显示,各家不同程度存在带“病”审验机动车的问题,遂被依法查处,并责令整改。

  设备存在带“病”(故障)使用

  本次现场监督检查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个别市、县(区)市场监管局未能及时发现所辖区域内机动车检验机构存在的问题或隐患,不敢动真碰硬。机动车检验机构的法定代表人或机构负责人仍然存在重数量、重效益,轻过程、轻控制、轻质量的思想,对检验报告质量重视不够;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未及时修订,内部审核、管理评审流于形式;检验人员教育和培训制度不落实,重使用、轻教育和培训,致使个别岗位人员不能满足岗位所要求的技术能力。

  检验检测设备存在带病(故障)使用的情况。检验检测设备不按要求进行核查,多家机构新增设备 NHA509 废气分析仪和 NHAT610 氮氧化物分析仪工作不稳定,或不能正常工作。授权签字人对检验报告审查把关不严,不能完全识别报告中存在的错误;人工检验环节部分项目检验流于形式或未检验,存在检验项目漏检、错判、检验检测方法不正确等情况。授权签字人、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设备管理员和外检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检验检测设备等不熟悉、不掌握,不能全面了解相关规定。个别软件公司服务不及时、不到位,致使部分检验机构软件或系统经常故障,不能正常开展检验业务。

  商洛“泛华”被责令3个月整改

  其中,34家被查处的机动车检验机构中,商洛市泛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检验区域未有效隔离、无关人员随意进入检验区域,存在安全隐患;检验项目漏检、检验数据异常;授权签字人签发检验报告违规使用签名印章;标准气体配置不符合要求,被责令3个月整改。

  咸阳咸运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授权签字人、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设备管理员均考试不及格,外检通道同时停放多辆车,外检区域无关人员多,被检车辆未停放在规定区域、监控看不清外检过程,部分检验项目无法看到;无关人员自外检区域随意进入环检车间;非引车员驾驶检验车辆驶入检测区域,不符合规定;车主或无关人员从车主休息室或营业室通过检测区域;现场用标准物质对污染物排放检测设备进行检查误差较大,外检存在漏报、错判。被责令2个月整改。

  西安博阳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西安东升汽车检测维修有限责任公司、铜川市运通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安康市昌达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有限公司、安康莲花机动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渭南市金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宝鸡市千渭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汉中海鑫置业有限公司不同程度存在问题,责令1个月整改。其余被责令改正。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市级市场监管局,对此次监督检查的34家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组织开展对所辖区域机动车检验机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摸排,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检验检测设备 检测区域 废气分析仪

上一篇:西安女子租用车出事故万元押金要不回 法院:合同不公平应退押金 下一篇:微缩模型“还原”老西安城网络走红 引市民打卡参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