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新四路今晨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 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西安新闻 华商报二三里 2019-12-11 09:56:54
[摘要]今天(12月11日)早上8点左右,多名网友报料称,位于高新四路玫瑰大楼附近浓烟冲天,大早上,这是咋了?

2.jpg

  今天(12月11日)早上8点左右,多名网友报料称,位于高新四路玫瑰大楼附近浓烟冲天,大早上,这是咋了?

  随后记者第一时间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消防人员已赶往现场,目前没有发现现场有人员伤亡。

3.jpg

  多位现场目击者了解到,两辆消防车到位后首先从附近方糖KTV排查开始,随后又排查一家足浴店,最终才锁定原来是附近一家面馆烟道着火。

4.jpg

  据这家名为“古觉面片”的面馆员工介绍,事发时整个面馆烟味儿特别浓,幸好消防员及时赶到,才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5.jpg

  虽然此次烟道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很多市民还是想知道: 我家的厨房烟道会着火吗?

  我们家中的烟道是住宅烟道,隐蔽在墙体后面,用于厨房排放油烟和烹调废气。我国城市住宅,尤其是高层住宅中,普遍采用了烟道。因而,烟道防火安全,也是防火安全的重要领域之一。

  平时不起眼的烟道,或者说根本看不见的烟道,为什么也会藏有安全隐患呢?经小编寻求搜索后得知,烟道火灾的主要因素原来是油垢。

  由于油烟所带的烟尘有粘性,可以附着在抽油烟管道的内壁上形成油垢,油垢会越积越厚,堵塞管道,造成烟道内温度过高,引起油垢自燃或管道可燃外包装材料燃烧造成火灾。如果可自燃的油垢遇到明火,那火势只会更迅猛,并沿着住宅的公共烟道蔓延。

  所以,这平日里不起眼的烟道,也是有不少讲究的。不是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这么一个火灾隐患大温床当然不能忽略。

  所以最后温馨总结:餐厅业主要定期清理排油烟管道,避免火灾发生。住宅业主需配备排气、防火功能良好的烟道止回阀,防止阻隔厨房火灾。不要让烟道变火道,厨房本应该安全健康。


来源:华商报二三里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四路 火灾 消防部门

上一篇:如果把70年缩短为7天 大西安的历史是这样的∣西安解放70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