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8折网购的博柏利围巾是假的!上海警方破获上亿元假奢侈品案

要闻 澎湃新闻 2019-12-12 13:02:12
[摘要]近期,上海公安机关破获LV、Burberry系列奢侈品品牌假冒伪劣案,涉案金额过亿元。

  3000元的围巾打折2500元网上出售,一验货“高仿”。

  近期,上海公安机关破获LV、Burberry系列奢侈品品牌假冒伪劣案,涉案金额过亿元。而今年一年,上海警方就知识产权保护累计收到了来自21个权利方的23件感谢信和锦旗。

  8折买的Burberry是仿冒品

  近期,上海市公安局收到了一封来自英国驻沪总领馆代表博柏利有限公司发来的感谢信,信中赞扬上海市公安局是积极保护知识产权的务实代表。

  原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虹口分局经过缜密侦查,联动江苏、浙江、广东三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冒博柏利(Burberry)等品牌服饰案,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假工厂2处、仓储及销售窝点10处,涉案金额逾亿元。

  10月上旬,市民王先生在博柏利专柜看中了一条围巾,价格在3000元左右。随后,王先生在各大网购平台搜索同款,发现在某购物平台上该条围巾售价为2500元左右。接近8折的“合理折扣”和平台出示的各类正品保证,让王先生马上下单购买。

  到货后,王先生带着这条围巾前往专柜做正品检验,然而得到的答案却是“这是一条仿冒品”,遂报警。

  接报后,虹口警方即成立专案组并对网购平台进行了调查。民警发现,该购物平台所售的仿冒围巾是由江苏某商贸有限公司提供,根据平台方要求,该公司提供了围巾的外贸报关单以证其为正品。

  然而,民警在对该报关单进行核实时,发现该公司将原本50条围巾的报关单伪造成了850条,多出来的800条就是该公司以400元1条的价格购入的仿冒品。在对平台仓储进行检查后,证实该公司提供的所有围巾均为仿冒品。

1.jpg

  警方查获的Burberry假货。本文图片 上海警方提供

  据此,专案组制定计划对该售假团伙开展抓捕,于10月29日、30日先后在江苏无锡和浙江杭州抓获吴某、蒋某等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假冒博柏利围巾300余条。

  售假团伙被捣毁后,警方将视线转向了更为关键的制假环节。经过循线追踪,专案组很快找到了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的制假窝点。

  该制假点属于一家服装公司,在制假的同时也销售自主品牌的服装和配饰,价格都在几百元左右。在掌握了制假售假的确凿证据后,虹口警方于11月9日、13日先后两次在广东东莞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抓获马某、潘某等犯罪嫌疑人25名。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在经营江苏某商贸有限公司期间,为牟取非法利益,通过蒋某从广东潘某等人处,低价购买马某等人自行加工生产的假冒博柏利等国际知名品牌服饰、围巾,并在变造原由蒋某控股公司的进口正品货物报关单后,以正品价格通过APP和线下门店对外销售。

  目前,吴某、蒋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马某、潘某等19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另有9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11.jpg

  警方查获的LV 假货。

  涉案总价值1.6亿元的假LV

  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奉贤分局,在湖北、广东警方的支持配合下,历经7个月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假冒LV品牌皮具案,抓获以镇某为首的团伙成员21人,捣毁制假售假加工窝点2处、存储仓库3处,涉案总价值约1.6亿元人民币。

  今年3月中旬,奉贤分局接举报线索称有一个微信号在网上销售假冒LV品牌皮包,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查,该微信号是一名主要活动于广东广州白云地区的男子镇某所有,经实地调查,民警发现镇某在广州市某皮具城开设有实体店售卖皮包,却没有一只该品牌的皮包。

  使用微信号销售知名品牌皮包,但在实体店内却无一销售,这一反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经过深入侦查,民警发现这一微信号是镇某用于发布假冒皮包广告、非法销售、联系发货、指挥生产的主要工具,背后应该隐藏着一条生产、运输、存储、销售的犯罪链,而眼前的这一实体经营店只是镇某的一个联络点而已。

12.jpg

  警方查获的LV 假货。

  经过几个月的连续侦查,专案组逐步厘清了以镇某、高某芳为首的犯罪团伙组织架构,并摸清了该团伙位于湖北咸宁和广州白云的2处制假工厂以及位于广州白云区太和镇的3处存储仓库。

  在掌握足够证据后,经过周密计划部署,9月25日8时许,专案组组织警力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同步在湖北、广州等8处地点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将镇某、高某芳等1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并于11月下旬将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杨某燕、邱某良抓获。

  经查,在该犯罪团伙中,镇某、高某芳2人负责指挥生产、存储、运输、销售等工作;高某辉、邱某良等人负责生产流程;宋某兵负责仓储管理;周某祯作为专职货运司机负责货源的运输调度;杨某燕是另一销售点负责人。

  据镇某交代,当客户有批发购买意向后,镇某就会在微信上与对方商谈,谈妥后即让高某辉按照客户选中款式进行生产、发货,销售价格远低于正规产品。

  目前,该案件中镇某、高某芳等1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依法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另有7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上海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通过正规渠道消费购物,慎防贪图便宜买到假冒商品,一旦发现涉假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围巾 博柏利 犯罪嫌疑人

上一篇:春运首日部分热门线路火车票售罄 Z字头车票抢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