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流浪大师沈巍的2019年:干儿子离开了 成名前更快乐

要闻 封面新闻 2019-12-12 15:12:21
[摘要]“我现在是心力交瘁”,相隔半年后,我们在苏州再次采访了沈巍,得到与失去,起伏与平静,不断地在他身上相互冲击。

\

  小桥与流水,黄墙与银杏,让虎丘有一种诗意的唯美。但这种唯美常常被直播中的一些突然的反馈所撕裂。

  有人在直播间问“你什么时候下地狱?”他没有装作看不见,直接回应道,“不着急,还得排队。”不一会,又有人唱反调,说他“照本宣科,讲得都是书上说过的。”

  沈巍马上与那个人连麦,用一种“单挑”的形式,回应道,“既然你说我是照本宣科,那你能不能来提个意见?”

  几天前,有人在直播间说他应该去农村支援农村教育,他也直接连麦,“你觉得我现在不像以前了,不纯了。那么我请问,农业部部长的办公室是不是该搬到田里去?”

  我们问他,在直播的这个“江湖”里,他是否越来越在意别人的看法。他对此不认同。这时候他又像把出鞘的利刃,意志坚定,鬼神难挡,“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个平台上,我会不计一切后果,不管一切纷争,继续走下去。”

\

  他说自己还想顺应时代潮流,与电商合作,投身流量经济,又时常感叹宁静不再,有超乎想象的压力加身,“我还是没房子,也并没得到官方认可。现在的这些关注都是自发的。”

  “您想要什么样的官方认可?”记者补充问。

  “从3月至今,我的单位到目前为止没有找过我,我还戴着精神病的这顶帽子。”他要一个道歉,“人,总要得到一个答复吧。”

  若干年后,他期望的生活是,一个房子,一个大画案,一个桌子。每天早上起来,写字画画,还在阳光下捧一本书。

  “笑看云卷云舒,多幸福。”他眯起眼睛,露出一个笑容。这样的生活,为什么要等到多年以后,为什么不能是现在,他也不知道答案。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沈巍 周顺昌 成名

上一篇:南昌警方:劳荣枝拒绝家人为其请律师 警方协调提供法律援助 下一篇:女子国内花9.5万请"韩国医生"整容 结果眼睛变形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