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读书都没机会当工人?3年内美制造业工人半数将是大学生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19-12-13 11:52:10 编辑:石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f21da6b9f85.jpg

机械制造商先锋公司为生存引入自动化设备。图据《华尔街日报》

  据《华尔街日报》12月12日报道,美国制造业工厂的一线员工里接受过大学教育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预计未来3年,美国一半以上的制造业人工都将是大学毕业生。报道认为,这是科技发展的必然结果,将彻底打破制造业更注重体力的传统印象。

  教育程度低的人将失去工作机会

  报道称,在对美国政府的相关统计数据分析后发现,跟以前相比,现在的制造业更加注重一线工人的教育水平。在科技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制造业领域出现了许多对技术要求很高的新岗位。

  根据预测,今后3年里,美国制造业工厂里拥有大学学历的工人人数将首次超过高中及以下学历的工人人数。一方面是因为制造企业的经营者为了扩大生产而不断采用自动化设备,另一方面是为了扩大女性的就业机会。

  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埃里克·哈斯特表示:“以前有很多环节都需要手工操作才能完成。现在随着科技的发现,企业更需要的是那些能够操作机械的工人。所以,受教育程度底的工人将会失去工作机会。”

  根据分析显示,自上一次经济衰退期以来,美国制造业企业的工人增加了100万以上,其中拥有大学学历的数量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趋势,高中及以下学历的人数发生了明显下降。从2012年到2018年,需要解决最复杂问题技能的制造业职位(如工业工程师)的就业率增长了10%。需要解决最简单问题技能的职位的就业率减少了3%。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 制造业 大学学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