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客 > 正文

索顺序

陕客 华商网 2019-12-13 15:07:27
[摘要]多年来,索顺序始终坚持在一线,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保持农民的淳朴勤劳本色,谱写了属于自己的时代风采。

  索顺序,男,37岁,农民,中专学历,自2007年8月1日加入顺丰工作至今,已在顺丰担任收派员12年。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在一线,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保持农民的淳朴勤劳本色,谱写了属于自己的时代风采。

image.png

  勤奋好学,精于业务

  该同志入职顺丰后,深知作为服务广大群众的收派员必须快速的了解各项业务流程,熟悉各类收派场景,掌握各种包装技巧,并熟练运用服务语言,务必让客户满意自己的服务,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向老师傅、领导请教并自己上手实操的方式,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公司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先后获得了2009年度“优秀收派员”的奖励、2014年度到2019年度的“形象素质标兵”称号、2017年获得了“十年服务奖”,2018年度“荣耀之星”和“最佳收派员”,2019年“三好一哥”和“优秀标杆”等,并在2019年8月的陕西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了个人组的三等奖!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现在,纸质运单变成了现在的电子运单,“物联网”可随时追踪快递的路由状况,人们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时刻都保持着良好的学习状态,随时准备学习更新、更快捷的互联网技术和服务技巧,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紧跟发展,共同提高

  该同志入职顺丰的12年,正是顺丰飞速发展的十二年,这期间他亲历的顺丰几次重大变革,他都始终如一的拥抱发展,接受变革,紧跟公司发展的脚步,成为了别人眼中的“老师傅”。

  2008年他通过了“师带徒”的考试,光荣的获得了“师傅”的资格,并在十年间,带出近60名优秀的一线小哥,其中有不少已经走上了管理者的岗位,为公司的人才发展战略做出了贡献。目前他建立了自己的收派团队,活跃在一线,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共同提高业务水平,为区域内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做出努力。

  热情助人、乐于奉献

  2015年,顺丰工会为更好的服务员工,做好员工身边的“娘家人”特在各个分点部设立“工会代表”,该同志因平时热心助人、关心同事、乐于奉献,被点部员工一致选举为“工会代表”,并在点部形成了“有困难找工会”的良好氛围,为工会组织在民营企业中的牢靠扎根、有效服务、发挥作用,做出了努力。在每年的新春送福、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的四季专项活动中,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点部日常文体活动的组织中,都能发现他细心征求职工意见,形成活动方案并组织活动的热情笑脸;点部同事心里有什么事情,也很愿意给他说,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老索大哥”;每年的冬季,都是快递行业的高峰期,他作为一线的小哥,每天也有很重的工作任务要完成,在“双十一”期间,他每天比大家起的早,为同事准备热腾腾的早餐,快速送完快递后,赶回点部为大家准备香喷喷的午饭,在忙碌的一天之后的晚上,他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夜派的同事准备温暖宵夜。

  因为该同志的优秀表现,2018年初,他被选举为未央片区的工代管理委员,负责整个未央片区2个分部8个营业网点的员工关怀工作,并获得了2018年度“优秀片区管理委员”的称号,所在片区也获得了西安市建设交通工会的颁发的“优秀职工小家”称号。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2008年5月,汶川发生了破坏力极强的大地震,顺丰作为民营快递公司的引领者,义不容辞的为汶川提供物流支援,该员工为了让受灾的人们尽早的拿到救灾物资,不休不眠的整理、打包、发送救灾物资,并在当年获得了“抗震救灾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9年5月,该员工参加了“顺丰公益”助学行,利用休息时间前往陕西偏远贫困的山村考察,为“公益助学金”的精准发放提供了支持。在考察中,他看到了因贫即将失学的高中女生,便主动承担了学费和生活费,并将一直资助该名同学至学业结束,进入工作岗位。

  在进入顺丰的12年间,索顺序同志从“快递小白”到“老索大哥”经历了很多,他说:“快递行业也是服务行业,服务好客户首要的就是自己技能过硬,并带动团队提高业务技能,服务意识到位,但凡能顺手帮到客户的,是不是我自己工作范围内的,我都会帮;作为工会代表服务好员工最重要的是不要太计较个人得失,做好大家贴心人,员工的事不管多小我都会当“大事”来处理;工作了这么久,公司和社会给了我很多认可,我是农民的孩子,知道困难的时候有人能拉一把的渴望,在我力所能及的时候,我很愿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这个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里,我们需要更多的“老索大哥”能继续发挥务实严谨、乐于奉献、潜心做事、用心想事的精神,为公司的高速发展、为快递行业的标准化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cy1zyxq5.png

ecqkez5d.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索顺序

上一篇:杨全平 下一篇:张秋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