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楼体提升改造时停水居民生活不便 张家堡街办:已恢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9-12-13 15:27:00
[摘要]12月5日华商报读者来电:未央经贸小区居民楼冬天进行提升改造,把自来水断了,壁挂炉无法进水,老人们生活不便。

  12月5日华商报读者来电:未央经贸小区居民楼冬天进行提升改造,把自来水断了,壁挂炉无法进水,老人们生活不便。

  12月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2月12日收到回函:张家堡街道办经贸小区是未央区2019年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牵头单位为未央区住建局。该小区于2019年9月开始实施改造。因该小区自来水主管道年代久远,此次也在改造范围之内。自来水公司在更换主管道时已向小区居民张贴了停水公告,并因停水给居民带来的不便表示了歉意。

  目前小区管道已经维护完毕,恢复正常用水。

  建材北路便道车辆摊贩占道严重

  定期联合整治 形成常态化巡查

  12月3日华商论坛网友反映,北郊未央湖街办湖北庄因村口的建材北路(陕西科技大学南门的道路)施工,施工方临时修了一条双向车便道。近一个月路边乱停乱放十分严重,200米的道路基本停满了私家车,再加上小摊贩把摊位摆在路上,使得这条路变成了单行道,严重影响交通。

  12月4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2月12日收到回函:接到投诉后,未央湖街道立即组织包村科室、城管执法中队、交警中队及湖北庄村委会,对该路段流动摊贩及违停车辆进行联合整治,并对该路段管控进行研讨,整治回复如下:一是未央湖街办将联合相关业务科室对湖北庄村道路违停、摊贩占道问题开展每周不低于两次集中整治行动;二是城管执法中队安排专人对流动摊点进行值守,加强统一管理;三是交警中队形成常态化监管巡查,每周不低于三次对车辆违停情况进行查处;四是湖北庄村村委会将通过各种平台告知村民及租住户严禁在该路段违法停车,并安排安全员在高峰时段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

  下一步,未央湖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各自职责,齐抓共管,消除流动摊贩及车辆违停现象,确保村民顺利出行。

  拆除的楼梯栏杆架到盲道上 存隐患

  已拆除完毕

  12月6日华商报读者来电:丰盛园小区北门东边有一个钢研所的旧楼准备拆,但一直还没拆,把上楼梯的栏杆架到盲道上了,昨天把几个人碰了,其中还有一年级小学生。

  12月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12月12日收到回函:收到问题后,枣园街道执法中队立即对市民反映的丰盛园小区北门东边钢研所旧楼进行现场查看,并配合产权单位对存在架到盲道上的上楼梯栏杆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楼体 改造 停水

上一篇:降温降水天气即将抵达陕西 保暖添衣请抓紧 下一篇:纬三十一街与文景路口 “危墙”存隐患 将对墙体矫正并粉刷提升美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