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建设正式启动 全长15.03千米设站9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江宁 2019-12-14 07:04:05
[摘要]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建设项目于12月13日正式启动,这是西咸新区首条南北向轨道交通线路,对优化大西安空间发展格局、提速大西安新中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商报讯(记者 江宁)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建设项目于12月13日正式启动,这是西咸新区首条南北向轨道交通线路,对优化大西安空间发展格局、提速大西安新中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安地铁16号线是大西安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一条区域快线,该线全长15.03千米,自北向南沿丰镐大道、复兴大道、沣泾大道敷设,共设能源三路站、能源中心站、上林路站、科统六路站、科统三路站、沣东三路站、沣东大道站、张旺渠站和沣东小镇站9座车站(目前车站名称为暂用名)。

  由于该线路将沣河金湾、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丝路国际中心及华侨城欢乐谷等串联起来,又可在上林路站、张旺渠站与地铁1号线、地铁5号线换乘,对打造高品质宜居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交通服务,推动城市发展,提供了极大助力。

  在开工仪式上,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表示,希望各参建单位以最高的质量标准、最严的安全管控,将地铁16号线一期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工程,加速构建西咸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助推新区追赶超越发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林路 能源

上一篇:ETC账单显示“1906年进高速 2019年出高速” 小车高速上“穿越”113年 下一篇:七人团伙盗掘汉薄太后陵六人获刑十年以上 该案涉案文物157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