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市民买天然气遇搭售燃气险 官方:属自愿 投保7日内可退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12-14 17:04:14
[摘要]市民杨先生购买天然气时被搭售燃气险,对此,天然气公司表示,采取自愿。

90dyd45c.jpg

  购买天然气时被搭售燃气险,市民杨先生觉得此事很不合理,对此,秦华天然气公司表示,采取自愿,投保7日内可退费。

  近日,杨先生前往天然气营业厅购买天然气时被推销购买100元一年的燃气险,“说不买不行,我就买了。”杨先生说,回家后他觉得此事很不合理,天然气公司不该搭售保险。

  12月1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秦华天然气凤城八路营业厅,柜台销售人员表示这是他们和保险公司合作的一个消费项目,属于因客户使用燃气不当导致的意外险,如忘记关火发生意外、邻居家燃气着火、燃气管未及时更换发生意外等。如果是因为天然气公司负责的管道或硬件出现意外则由天然气公司负责。“买的人很多,基本上都买了。”销售人员称,不过也不强制,自愿购买。

2.jpg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前来购气的市民,有3位购买了燃气险,其他人均未购买。

  “马上要有宝宝了,我觉得买一份保个平安吧。”市民刘女士是一名准妈妈,她觉得这份保险就和车险一样,可以接受。

  “钱也不多,谁也保不准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市民程女士说。

  “发生意外不应该由天然气公司来负责吗?要自己保的话,那岂不是买啥都得买个保险。”市民何女士则持不同观点。更多的市民称对这一保险不了解,觉得没有必要购买。

  华商报记者在营业厅开具的保险单上看到,这是一份太平洋保险,保障项目包括室内财产保障(家庭财产)、第三者责任等。

  对于市民提出的搭售疑问,秦华天然气客服人员称他们的营业厅确实在出售燃气险,但采取自愿,如市民不愿购买,投保7日内可退费。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秦华天然气 保险 退费

上一篇:西安小伙喝了没熟的豆浆导致食物中毒 专家:小心假沸现象 下一篇:御景路附近一处围挡两年多未拆除 垃圾成堆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