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快看!12月16日至17日西安宝鸡13个接种点预约宫颈癌疫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2-15 06:56:00
[摘要]据陕西省疾控中心发布,12月16日计划预约四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820人,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2750人,在西安、宝鸡两市13个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据陕西省疾控中心发布,12月16日计划预约四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820人,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2750人,在西安、宝鸡两市13个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据悉,参加本次预约接种的单位有13家,其中西安市新城区、雁塔区、莲湖区、未央区、长安区各2家,宝鸡市渭滨区、金台区、陈仓区各1家。详细地址请登录华商网(http://news.hsw.cn/system/2019/1214/1137803.shtml)查询。

  本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约。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陕西疾控-公共服务-疫苗接种-HPV预约-接种单位-选择四价九价)预约。

  开通在线预约时间:

  12月16日14:30-12月17日17:30。

  预约成功,系统提示的同时,名单于接种日也在接种单位进行公示。首针预约成功,其余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工作人员排好的接种程序进行接种。

  预约成功者请在预约接种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去预约接种单位接种疫苗。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未按时来接种者视为自愿放弃。

  接种对象及程序:

  HPV四价疫苗适用人群为20~45岁女性;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16~26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一年内完成。

  接种禁忌症:

  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预约成功者在生理期可以接种本疫苗;外地户口在西安学习或工作者可以参与预约,其余人员建议在当地解决接种;宫颈癌疾病的预防,除了接种HPV疫苗外,定期宫颈筛查必不可少。

  省疾控中心提示:

  本次接种的四价、九价HPV疫苗,数量有限,生产企业后续将会逐批供应,请大家耐心等待。具体接种事宜可咨询各接种单位。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宫颈癌 疫苗 接种

上一篇:未来几天关中地区为中度到重度污染 市民外出做好防护措施 下一篇:西安2690所学校安装“一键式报警” 学校警情直通110指挥中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