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好奇心|检测11种奶片 最贵的进口奶片奶含量竟最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5 16:50: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jpg

  选购蛋白质含量高的奶片较为适宜

  如果孩子特别喜欢食用奶片,家长该如何选购呢?张婳建议,购买奶片时需注意查看包装上的信息,主要对比营养成分表中每100g蛋白质含量的高低,蛋白质含量较高的样品中奶含量也相对较高,同时浏览配料表信息,配料中原辅料按照递减顺序排列,奶粉等奶制品信息在配料中排位越靠后,则代表其奶含量越少。

  “例如奶片样品7包装上配料表前三种配料排序为:植脂末、白砂糖、全脂奶粉……可见此奶片中的植脂末与白砂糖的含量均高于全脂奶粉,所以其中的蛋白质含量也相对较低,从包装上营养成分表中其蛋白质含量为每百克3.2g;同样可以从包装上看出,样品4的配料表中显示排在第一位的奶片基粉中含量最高的是全脂乳粉,营养成分表中显示每百克的奶片蛋白质含量为17克。”张婳说,在购买奶片等食品时,除了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信息外,消费者想购买到营养价值更高的预包装食品时,浏览营养成分表以及配料信息也是非常必要的。

  奶片不可多吃 一周吃一次最好

  张婳介绍,在《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消费指南》零食分级中,奶片属于可适当食用的零食,每周吃1-2次为宜。

  可经常食用的零食一般为,低脂、低盐、低糖类,并且加工程度较低的食品。如:水煮蛋、煮玉米、全麦面包、全麦饼干、豆浆、烤黄豆、水果、纯鲜牛奶、纯酸奶、原味坚果蒸、煮、烤制的红薯、地瓜、土豆等。这些用来给孩子作为零食,营养又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好奇心 奶片 含奶量 糖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