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好奇心|检测11种奶片 最贵的进口奶片奶含量竟最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5 16:50: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3dz7ae1.jpg

  孩子不喜欢喝奶,就给他(她)吃奶片吧。不少家长觉得,奶片可以代替牛奶,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事实是这样吗?

  日前,华商报记者联合陕西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对市面上的11种奶片做了检测,结果显示,7种奶片奶含量低,其中一种罐装进口酸奶味奶片,价格最高,奶含量却极少。

  检测结果显示,奶片除了奶含量低之外,糖分含量很高,并不适合儿童长期食用。食用过多还会增加孩子肥胖、龋齿的风险。

  “一板奶片相当于一杯鲜奶”?

  对于儿童来说,合理饮用牛奶对他们的生长发育意义重大,但是有很多孩子却不爱喝牛奶。

  孩子不喜欢喝奶,家长犯愁了,于是很多商家生产了一种叫做奶片的奶制品。这种包装成一板板的奶片,凭着其甜香诱人的口感让众多儿童对其爱不释口。

  奶片的广告语是,“一板奶片相当于一杯鲜奶”。不仅如此,有的企业甚至大肆宣传人体对奶片的吸收利用率要优于鲜牛奶。那么,奶片的营养真有这么神奇吗?

  家长:吃奶片比吃糖放心

  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西安的几家超市、孕婴店、零食店,各式各样的奶片琳琅满目,奶片的种类也是应有尽有,原味的、甜橙味儿的、酸奶味儿的……记者发现,奶片区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个3岁的孩子和妈妈说:“我想吃糖。”他的妈妈径直走到奶片区,拿了一大包奶片对儿子说:“吃奶片比糖好,吃奶片就和喝奶一样,还不用担心对牙齿不好。”

  在和家长们的交谈中记者发现,家长青睐奶片的原因,是认为奶片能给不爱喝奶的孩子补充奶量,而且和糖果比起来,奶片对牙齿的伤害比较小。

  “多吃奶片有营养,总比吃糖好,所以奶片是我家给孩子最常购买的零食。”家长范女士说,她家4岁的女儿每天能吃十几片奶片,“爱吃就给她吃呗,就当喝奶了。”

  选购11种奶片检测实验

  真的像家长认为的那样,奶片又有营养又不伤害牙齿吗?

  12月12日,华商报记者分别在大型超市、便利店、孕婴店、零食店购买了11种奶片,到陕西省健康管理师协会生活实验室做实验,11种样品分别为:

  样品1为袋装原味奶片 购于大型超市 80克 9.9元

  样品2为袋装羊奶片 购于大型超市 100克 15.9元

  样品3为袋装酸奶味奶片 购于大型超市 46克 6.9元

  样品4为袋装字母奶片 购于大型超市 24克 3.8元

  样品5为袋装高钙奶片 购于大型超市 100克 16.8元

  样品6为袋装原味奶片 购于便利店 32克 4元

  样品7为罐装进口酸奶味奶片 购于孕婴店 108克 24.9元

  样品8为袋装甜橙味奶片 购于孕婴店 32克 3.9元

  样品9为散装原味奶片 购于零食店

  样品10为散装酸奶味奶片 购于零食店

  样品11为散装橙味奶片 购于零食店

  (样品9、10、11三种散装奶片均为48元/千克,共计5.9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好奇心 奶片 含奶量 糖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