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陵区农行小区改造进行中:居民们期待旧貌换新颜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翟小雪 2019-12-16 08:03:22
[摘要]今年冬天,高陵区农行小区的70户人家迎来了一件幸福的事情——老旧小区改造,看着居住了三十多年的小区正在经历着新的变化,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

  改造中的高陵区农行小区

  今年冬天,高陵区农行小区的70户人家迎来了一件幸福的事情——老旧小区改造,看着居住了三十多年的小区正在经历着新的变化,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整修墙面、围墙粉刷、更换窗户……12月12日,记者走进农行小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忙碌的施工场面。据了解,作为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之一,该小区从11月初就开始施工改造,预计明年6月份完成改造。

  居住环境较差

  小区改造正当时

  农行小区位于高陵区鹿苑街办文卫路,建于1987年,有5栋住宅楼。12月12日,记者来到农行小区看到,该小区以5层住宅为主,存在着楼体的外立面明显老旧、小区院内绿化缺失、路面坑洼等问题。与此同时,改造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行走在小区内,总能听到居民们关于工期以及实施方案的议论声,王大爷就是其中的一位。今年60多岁的他是这里的老住户,他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年代久远,车辆乱停乱放情况严重、房屋漏水路面不平、没有路灯等问题严重影响着大家的居住环境,能够尽快改善这些问题,是居民多年来的心愿。

  “我们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很多,院子里白天车辆乱停放、特别影响出行,到晚上还没有路灯,特别不方便。如今好了,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小区正在经历着变化,也期待着早日看到它旧貌换新颜。”自施工以来,王大爷和邻居们时刻关注着小区的改造情况,他告诉记者,据目前已经改造完成的项目来看,改善的效果会很明显,大伙儿都很高兴。

  项目如期推进

  预计明年6月份完成改造

  “除了外立面老旧、小区环境差等诸多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外,该小区最大的问题是窗户的改造。”负责此次农行小区改造项目的陕西永庆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军政告诉记者,该小区的改造项目围绕着道路改造、室外上水管改造、雨污水管网改造、整修小区围墙、楼道粉刷、更新破损楼梯扶手、更新门禁系统等方面进行,其中,变化最大的是将老式钢窗更换成新式塑钢窗,不仅更具安全性也更加美观。

  据介绍,改造过后,小区不仅从绿化、平整路面等居住环境方面发生变化,也将解决屋顶漏水、路灯安装等困扰居民生活的种种问题,让居民的居住环境更加舒适。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1号楼外架及安全通道搭设、墙面维修、南立面保温板铺设、各类电线空调位移、屋面垃圾清运等;2号楼完成了屋面防水、保温层及保护层施工、外墙保温、塑钢窗及防盗门安装等。目前改造项目已经完成了总工期的37%,预计明年6月份彻底完成改造。”张军政详细向记者介绍着工期的进度,他介绍,他们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将对住户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力争尽快完成改造项目。

  记者手记

  言谈中的幸福感

  老旧小区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历史见证,对于住户来说,居住了多年的家园不仅承载了浓厚的情感,也留下许多青春的记忆,能够迎来老旧小区改造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在对高陵农行小区的采访过程中,令记者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居民们对比着施工效果图,一遍遍讨论小区改造完成后的样子。他们看着可爱的家园在一天天的忙碌施工中一点点发生着变化,憧憬着改造完善之后,自己在明亮整洁的院子里散步或是带着孙辈流连于各种休闲、健身设施前。言谈中,幸福感油然而生。正如居民王建设所说:“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真是好啊,让我们多年的心愿得以实现。”

  文/ 记者 南江远  图/ 记者 翟小雪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改造 外墙保温 小区环境

上一篇:外出培训期间 西安民警智擒俩“瘾君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