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南一高中学生离家出走 西安市汇文中学细心教师发现并送归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2-16 16:56:14
[摘要]如果不是谢老师,孩子肯定会在外面受不少苦,多亏他发现孩子并及时联系我,孩子才安全回家了。

  “如果不是谢老师,孩子肯定会在外面受不少苦,多亏他发现孩子并及时联系我,孩子才安全回家了。”16日,市民刘先生激动地对华商报记者说,自己的孩子闹脾气离家出走,幸得一位热心老师的帮助,孩子才安全回家。

  12月2日下午放学,刘先生正在城南某中学上高一的儿子军军(化名)迟迟没有回家,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刘先生到学校也没有找见,心里非常焦急,“晚上12点孩子还没回来,我就跑到辖区派出所报警,并发了朋友圈,希望发动身边所有的力量找到孩子。”那么,军军为什么放学不回家呢?刘先生说,前一天军军出去玩回家晚了,他批评了几句,军军顶嘴,他就踢了两脚,孩子就赌气不回家了。

  刘先生的朋友圈发出之后,身边的朋友都在担心孩子的安全,也都纷纷转发,12月3日,西安市汇文中学谢晓岗老师吃午饭的时候看到了同事发的这条朋友圈,随后他出门上班,过马路时,他发现身边一个少年有点眼熟,“我仔细想了一下,黑色衣服,双肩包,应该就是朋友圈家长正在寻找的那个孩子。”谢老师立即拦下这个少年,问他是不是军军,孩子承认了。

  “当时孩子又冷又饿,不停打哆嗦,我就跟他说,不管发生什么事,咱先去吃个饭。”随后,谢老师带着军军来到一个餐馆,给他点了一份饭,军军饿极了,大口大口吃起来。吃饭的时候,谢老师给军军讲了很多道理,告诉他,家长可能采取的教育方法不对,但都是希望孩子好。军军听了之后,情绪逐渐平静了,他从一开始的不愿意和家长联系,到后来答应谢老师联系自己的家长。

  3日下午,接到电话的刘先生第一时间从城南赶到城东,下午3点多,刘先生接到了军军,两人安全回家了。

  “事情过去了好些天了,还没有正式的感谢热心的谢老师,希望通过华商报表达我们一家的谢意。社会需要谢老师这样的热心人,在陌生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一个小小的举动,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问题。”刘先生感动地说道。

  对于刘先生的感谢,谢老师觉得自己只是举手之劳:“不需要感谢,区区小事不足挂齿,都是应该做的,只要孩子能安全回归家庭,我就觉得很高兴了。也希望家长在和孩子沟通的时候,多一些耐心和方法,让孩子觉得得到尊重,就不会轻易离家出走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一 学生 离家出走

上一篇:谁来管?书香林苑业主家中客厅频繁漏水 多处墙皮脱落电视损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