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自杀后丈夫不断接到电话 整理遗物时发现猫腻

社会新闻 深圳电视台 2019-12-17 08:22:13
[摘要]虽然妻子邓女士背着丈夫欠的贷款,郑先生无需承担,但是,根据法律条款,郑先生因为帮助妻子而以个人名义向银行欠下的贷款,仍需要由郑先生来偿还。

  (原标题:妻子去世后,丈夫开始不断接到电话!一听他就崩溃了…)

  家住深圳罗湖的郑先生夫妻感情和睦

  两人在同一个事业单位上班

  生活上基本没什么压力

  这本应该是个非常幸福的家庭

  可让郑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

  好好的生活突生变故

  巨大的悲剧让他一时难以承受

  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回家打开门后发现噩耗

  妻子早前已有厌世倾向

  据郑先生介绍,他是在12月11日下午3点半回到家,发现妻子邓女士不在,但发现厕所的门却是关着的,当郑先生破门而入时,妻子已倒在地上,送医后发现,死因为一氧化碳中毒,系自杀。

\

  丈夫想不通

  好端端的妻子怎么会寻短见呢?

  对郑先生而言,妻子沉稳干练,乐观开朗,但今年以来总感觉妻子有点异常。甚至在11月6号,他还接到妻子好友的电话提醒,对方称邓女士投资失利,欠了不少钱,可能无力偿还,留下遗书说不想拖累丈夫,一心想自杀。

\

  因此郑先生非常关注妻子的一举一动,生怕妻子做傻事。刻意不去问妻子投资失利的事,以免刺激到她。此前妻子主动跟自己说了买股票亏了很多钱,郑先生给妻子十几万还债,还特意嘱咐不要再碰投资的东西。

  丈夫多次贷款还款

  疑妻子遇上投资诈骗

  郑先生说,在这之前,他已经多次贷款借钱给妻子用于还款,但妻子每次都说没有其他欠款了。根据妻子好友提供的线索,郑先生怀疑,妻子可能遇上了投资诈骗。可面对丈夫的询问,妻子三缄其口,无奈之下,郑先生带着妻子报警求助。

\

  妻子向警方坦白称,是闺蜜推荐的投资期货app平台,她贷款投资,结果现在平台已无法联系上。

  整理妻子遗物

  发现200多万欠款记录

  郑先生说,得知妻子有轻生的念头后,他反复安慰妻子,只要人在,欠的钱都是小事,夫妻一心,就算有贷款,总会还完的。但是在12月11号,郑先生的妻子还是选择了离开。郑先生表示,他一直都不知道妻子到底欠了多少钱,是不是碰上了高利贷。

\

  郑先生在整理妻子的遗物时,发现了妻子在各大银行和贷款平台上的欠款记录,他初步估算,有将近200多万,他自己也向银行多次贷款,现还欠下不少钱款。

  丈夫几近崩溃

  催债电话频繁打来

  郑先生父亲说,儿媳在家中离世,怕儿子承受不住打击,目前他已经把儿子安排到宝安的亲戚家居住,可近期的催债电话频繁,让儿子喘不过气来。

\

  郑先生表示,催债电话打到双方的父母处,父母的身体也不好,现在还不知道妻子欠债总数是多少,他感到压力很大。

\

  律师建议:非夫妻双方共同使用

  无需妻债夫还

  郑先生担心,如果不还钱,儿子人身安全会受到威胁。对此,有律师表示,根据2018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规定,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债权人以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为由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

  同时,律师建议郑先生,先调整好心态,恢复正常生活。如果怀疑妻子遇上投资诈骗,可搜集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虽然妻子邓女士背着丈夫欠的贷款,郑先生无需承担,但是,根据法律条款,郑先生因为帮助妻子而以个人名义向银行欠下的贷款,仍需要由郑先生来偿还。


来源:深圳电视台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妻子 丈夫 遗物

上一篇:厦门地陷原因查明:格构立柱承重超负荷 不影响地铁结构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