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西高铁渭河特大桥周边违章建筑集中拆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2-19 16:19:44
[摘要]大西高铁渭南北-西安北区间一铁路桥下,挖掘机正在对几处建筑物进行集中拆除。

  12月19日,大西高铁渭南北-西安北区间一铁路桥下,挖掘机正在对几处建筑物进行集中拆除,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渭南市高铁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及高铁沿线县市区等部门单位联合,依法依规对陕西省渭南市境内大西高铁渭河特大桥周边的违章建筑物进行集中拆除整治,确保高铁运行和旅客安全的切实举措,这也标志着“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进入到最后的攻坚阶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铁集团对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专题部署,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扎实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排查出高铁沿线环境隐患2868处,已整治1714处。其中铁路用地范围内隐患499处,已整治494处,剩余隐患将于12月31日前全部整治销号。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开展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主动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多方联系协调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与陕西省交通厅共同制定陕西省高铁沿线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分别与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汉中、延安、杨凌示范区等高铁沿线6市1区人民政府与进行对接,明确双方职责和整治标准;与陕西省司法厅、交通厅积极联系,联合制定《陕西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延安、咸阳、宝鸡、渭南、西安、汉中市政府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了整治会战的攻坚态势。

  为净化高铁沿线安全环境,西安局集团公司还从源头入手,针对银西高铁陕西段在建实际,提前介入外部环境安全治理工作,制定下发《关于提前介入新建高铁项目外部环境安全问题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协调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新线建设相关规章,确保新建高铁外部环境安全与新线开通同步达标。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李博 韩锋军 兰晓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大西高铁 违章建筑 拆除

上一篇:追踪|华清园实验小学老师扇学生耳光被查 目前已被辞退 下一篇:陕西省级以上文保单位区划地形测绘项目启动 历时3年分3批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