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沣东新城周边接连发生面包车被盗案 民警远赴商洛缉拿嫌疑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 葛兰 2019-12-20 07:59:27
[摘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及周边地区,接连发生面包车被盗案。公安沣东新城分局沣东大道派出所民警,奔赴商洛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本报讯(首席记者 葛兰)今年3月以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及周边地区,接连发生面包车被盗案。嫌疑人疯狂盗窃5辆面包车后藏匿于不同地点。公安沣东新城分局沣东大道派出所民警,奔赴商洛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近日,公安沣东新城分局沣东大道派出所接到市民汪某报警称,自己停在路边的面包车夜里不翼而飞。民警通过初步勘查,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盗窃机动车案。办案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调取了几公里范围内的所有视频,经过筛查,捕捉到了嫌疑人的行踪。

  民警发现,嫌疑人每次作案时都提前装扮自己,且穿着风格变化较大,很难确定其真实相貌。记者昨从警方公布的一条视频中看到,盗窃实施过程中一个黑影出现,从走路步伐和体态身高,民警不难看出是年轻男子。他将上衣的帽子戴在头上掩面而行,以躲避监控,当徒步来到汪某的面包车前时,他环顾四周无人,便“鼓捣”起来,约两分多钟便将车辆盗走。

  之前是以车找人,顺向查找,经过调整思路,民警决定逆向查找,以人找人,以案发地为中心沿嫌疑人来的轨迹查找视频监控,最终将嫌疑人锁定,并在商洛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如实交代了今年3月至今,他先后窜至西安、商洛等地作案5起,盗窃面包车5辆的犯罪事实。其先后将盗窃所得的多辆面包车,藏匿在商洛及西安的监控死角。

  至此,这起系列盗窃面包车案成功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已追回4辆面包车,另一辆警方仍在全力追查下落。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新城 商洛 嫌疑人

上一篇:好天气!未来几日西安以晴到多云为主 早晚温差较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