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岁男童吞下“硬币”说脖子疼 送医后发现是强腐蚀性纽扣电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2-22 16:51:32
[摘要]2岁男童杨杨给爸爸说自己捡了个“硬币”,爸爸连忙叮嘱别放到嘴里去,可杨杨还是忘了。最后,经过医生检查,他吞下的是枚危险的纽扣电池。...

  2岁男童杨杨给爸爸说自己捡了个“硬币”,爸爸连忙叮嘱别放到嘴里去,可杨杨还是忘了。最后,经过医生检查,他吞下的是枚危险的纽扣电池。医生提醒,纽扣电池有强腐蚀性,会造成粘膜烧伤,家长一定收好这些危险物,避免幼童误食。

  据孩子爸爸回忆,几天前儿子说自己捡了枚硬币,正忙活其他事的他还专门叮嘱了杨杨不能将硬币放入嘴中。然而晚饭时间,杨杨开始嚷嚷说自己脖子疼,吃不下饭,经过家人一再追问,孩子才说把硬币咽下去了。“我们当时想着,硬币咽下去,可能会跟着粪便一起排出来,就决定在等等先观察一下孩子的情况再说。”杨杨爸爸说,然而第二天还不见孩子排出硬币,一家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后,急忙带着孩子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就诊。

  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杨洪彬说,孩子送来时已经出现发烧的病症,家长说孩子两天前吃了个硬币,然而根据医生的诊断,孩子食管上端有一个高密度影,形状是双环,这其实是纽扣电池在X线下的表现。纽扣电池有强腐蚀性,会造成粘膜烧伤,必须立刻取出。因为已经超过48小时,孩子食管损伤比较严重。好在手术顺利,这枚纽扣电池被成功取出,这对年轻爸妈也松了口气。

  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在孩子眼中,硬币和纽扣电池都是圆的东西,自己不能判断,所以家长一定在日常生活中看管好孩子,并将家中特别是纽扣电池这种危险物品,放置在孩子碰不到的地方,以免对孩子造成伤害。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硬币 纽扣电池

上一篇:西安一高层起火致一对母女不幸身亡 冬季火灾该怎样防范自救 下一篇:“社区规划师”把脉老旧小区改造 解放门街办居民畅谈想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