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患上白血病急需“熊猫血” 西安全城寻找救命血液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9-12-23 08:06:36
[摘要]在准备化疗时,孙女士被医院告知,整个化疗阶段,以及接下来的骨髓抑制期,都需要用血小板,必须准备好充足的血源。

  昨天,一则紧急寻找“熊猫血”献血者的求助消息引起了西安市民的关注,好心人上演了温暖的爱心接力。

  求助者姓孙,30岁,渭南人,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今年11月中旬,她开始发低烧,反复好多天,一直以为是普通的感冒。12月17日,孙女士和丈夫来到西安第三医院,随后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今年5月,媳妇生孩子时,我们才知道她是RH阴性A型血。”昨天,孙女士的丈夫史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一种稀有血型,俗称“熊猫血”。在准备化疗时,孙女士被医院告知,整个化疗阶段,以及接下来的骨髓抑制期,都需要用血小板,必须准备好充足的血源。

  史先生告诉记者,缺少血小板,容易导致患者内脏大出血,情况十分危急。为了尽快寻找到与妻子相匹配的血小板,史先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编辑了一则寻找“熊猫血”献血者的信息。求助信息一传十、十传百,引起了很多市民、网友、志愿者的关注,大家纷纷参与进这场爱心接力,为这位年轻妈妈寻找救命血液,不少人专程赶到医院献血。昨天,在西安中心血站,一位爱心人士前来献血,但是因为当事人与采血要求不符合,采集未成功。

  “热心网友、志愿者们虽然素未谋面,但却给我们一家带来希望和鼓励。”史先生说,截至目前,只有五位志愿者符合条件,一周之内的血源基本可以保证,但离后续治疗需求还存在较大缺口,需要有爱心人士帮忙。

  如果您也是RH阴性A型血,请拨打本报热线965369。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熊猫血 爱心接力 急性髓系白血病

上一篇:西安渭水汤苑温泉被拆成荒地 会员卡里还有3000多余额咋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