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血站、医院深夜接力 交大一附院“熊猫血”新生患儿获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玮 2019-09-07 07:11:25
[摘要]9月1日晚11时,西安市中心血站再次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输血科紧急用血的申请,用血的患者还是那位出生仅一天、患有“新生儿溶血症”的婴儿。

  华商报讯(记者 王玮)9月1日晚11时,西安市中心血站再次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输血科紧急用血的申请,用血的患者还是那位出生仅一天、患有“新生儿溶血症”的婴儿。虽然前一天已进行了蓝光照射和换血治疗,但经复查,血液胆红素仍然较高,目前病情危重,需再次输Rh(-)“O”型红细胞悬液6个单位进行换血治疗。

  Rh(-)血,即我们常说的“熊猫血”。接到申请后,市血站供血科查看库存,仅剩3个单位的该型红细胞悬液,还有3个单位的缺口。西安市中心血站启动应急供血机制,立即与省内其他地市血站联系,紧急调入相应血液制品,9月2日凌晨0时15分终于从渭南市中心血站调入3个单位。该批血液制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从进站到发往交大一附院输血科一系列交接手续,新生儿科收到血液制品马上开展紧急救治。9月2日凌晨3时,该患儿完成了换血治疗,病情好转。

  西安市中心血站站长李恒新表示,为防止该患儿病情反复或其他病人紧急输血,要求相关科室尽快备足Rh(-)“O”型红细胞悬液以及其他非常见血液制品。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尤其是“熊猫血”的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患儿 熊猫血 换血治疗

上一篇:西安打造“中国演艺之都” 实力几何? 下一篇:明年西安中考取消综合素质考试 考试时间改为3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