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分钟拿清北文凭 警方一举捣毁证件印章伪造窝点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19-12-23 12:53:25
[摘要]浦东警方根据线索潜心“经营”三个月,不予余力重拳出击,一举将伪造公文、证件、印章窝点一网打尽。

  10分钟,清华、北大的大学文凭就能从打印机上“新鲜出炉”;5分钟,种类繁多的印章就能“闪电出货”;1分钟,各类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就能在现场打印到手。制作假证的犯罪分子形成“产业链”式生产,用制假、造假的方式寻找着发家致富的“商机”。浦东警方根据线索潜心“经营”三个月,不予余力重拳出击,一举将伪造公文、证件、印章窝点一网打尽。

704iOSgjadfb8p3rlpqlarhi2oanpvbh.jpg

  制作精良,以假乱真

  办证刻章,各类证件应有尽有,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面对着这样的宣传小广告,小王信以为真,根据神秘卖家留下的信息尝试着为自己办一张高校毕业证。神秘卖家也十分“高效”,当天就给他制作好了交通大学的毕业证书。在完成第一笔交易之后,神秘的卖家更加详细地介绍着旗下产业,不但高校的毕业证能帮他搞定,连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营业执照各种证件一并都能包办……2019年8月,浦东公安分局根据线索,发现了这样一个伪造公文、证件印章等牟取暴利的犯罪团伙。接报后,浦东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704iOSh3e70iodhcur65hlr1a9ybq5de.jpg

  潜心经营,整装待发

  为了不打草惊蛇,将制作假证的团伙一网打,侦查员们细致缜密地推进侦查工作。持续追根溯源,逐步掌控了该制作假证团伙的主要成员。而犯罪分子也十分狡猾,有着极强的反侦察意识,侦查员们几经周折虽然排查到了其住处,但制假窝点在哪?却暂无线索。即使有困难,依旧迎难而上,在这场“猫捉老鼠”的对垒中,嫌疑人的活动规律渐渐被侦查员们摸清,而制假窝点终于被他们找到。原来,狡兔三窟的犯罪分子有着四个制作假证的窝点,用“打游击”的方式逃避着公安机关的侦查,用“家族式”经营的方式,手手相传制假技术形成产业链式生产,从而“制假”、“贩假”牟利。

704iOSmvsj7csfldk6cci8b8rm346aap.jpg

  重拳出击,一网打尽

  11月28日凌晨,万事俱备后,专案组吹响了抓捕的集结号,按照“挖窝点打团伙”的策略,侦查员们兵分四路同时实施收网行动。在浦东新区川沙镇高桥村、川沙镇新春村、北蔡镇北艾路、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等地,抓获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伪造身份证件”的犯罪嫌疑人龙某、秦某等12人,查获伪造“身份证、户口簿、营业执照、房屋所有权证、离婚证、安全生产经营许可证、大学文凭”等各类证件成品及半成品8000余本、各类伪造印章及拓片4000余枚、用于伪造证件和印章的打印机6台、塑封机3台和电脑主机4台。

704iOSrhs2khohzywq3azvwgq305o5lp.jpg

  经审查,嫌疑人龙某等人均交代了伪造或者他人委托伪造公文、证件、印章予以牟利或使用的犯罪事实,现嫌疑人龙某、秦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704iOSspnofo1z4gxszn164yascttmv4.jpg

  警方提示:购买、使用假证都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广大市民如发现制作、贩卖、购买、使用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违法犯罪行为,请第一时间为警方提供线索。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伪造 印章 警方

上一篇:湖北仙桃警方捣毁两个特大贩毒团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