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甘泉县第三小学红领巾法学院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12-23 15:08:13
[摘要]红领巾法学院设在学校综合楼一楼,实有面积达65㎡;法学院功能区域设置审判席、旁听席等,模拟法庭桌椅、服装道具等必要硬件配备齐全;主墙面设有“红领巾法学院”标志;侧墙有青少年法治宣传内容。

红领巾法学院设在学校综合楼一楼,实有面积达65㎡;法学院功能区域设置审判席、旁听席等,模拟法庭桌椅、服装道具等必要硬件配备齐全;主墙面设有“红领巾法学院”标志;侧墙有青少年法治宣传内容。自创建以来,在基层法院的指导下,学校已经组织少先队员开展1次有规模的模拟法庭示范活动,参与人数达到60人次;充分利用案例脚本,引导少先队员开展故意伤害方面的案例应用,师生参与度高,效果较好。

image.png

image.png

今后,学校还将以“红领巾法学院”为主阵地,围绕青少年权益维护、禁毒防艾宣传、青少年法治教育等内容,不断创新“红领巾法学院”工作品牌,扩大辐射面,挖掘新的典型案例开展模拟法庭、以案说法、普法情景剧、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系列化活动。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运用法律,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树立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升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实效。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相聚西安元旦车展 与年度优惠一起跨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