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 珍贵的坚持: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2-24 17:19:07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环卫工人排队领饭)

  环卫工人们先吃

  早上五点,冬季的西安温度还在零下,琉璃街爱心粥铺的志愿者已经开始忙活。20多张桌子,70余把椅子需要志愿者刘君亮、谈海东等人摆放在室外。屋内赵友良正在炒制12月24日的白菜萝卜炖粉条,汪海荣拿着勺子不断的在锅里搅动,以防玉米稀饭粘锅。

  大约七八分钟后,屋外的桌椅板凳已经摆放好,而厨房内做饭的烟雾缭绕和室外的天寒地冻让刚从屋里出来的人不禁打个冷颤。刘君亮等人站在房檐底下跺着脚抽烟,三三两两的环卫工聚在一块刷着抖音,一些在这座城市的流浪者蹲在马路对面闲聊。此时,距离开饭还有20多分钟。

  今天早上来吃早饭的大概有一百多人,主要群体是环卫工,还有些流浪者和孤寡老人。环卫工人们很自觉的在盛汤的桌子前排起长队,碗筷已经整齐的摆在桌子上,不一会热气腾腾的保温桶被抬到桌前。另一个铁盆里面放满粉条炖白菜,但是现在还不能开饭。

  “来了,来了。”赵友良站在店门口终于等来送馒头的小三轮,师傅停车后二话不说将笼屉整个从车上搬下来,掀开盖布馒头一个个露出来只等分发。这个时候站在一旁的谈海东发话:“咱们都自觉点啊,排好队,先尽着咱环卫工人。”

  盛饭的队伍有序的前进,环卫工人们每人领取两个馒头,一碗汤,一份菜,不够吃的还可以继续领。一名环卫工人坐在椅子上热火朝天的吃着,不大的馒头被他一口咬掉三分之一,两个馒头显然不够他吃:“我每次都要吃三个才能吃饱。”而对于爱心粥他想不出别的溢美之词,只能用“好好好”来夸赞。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粥 温暖 一座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