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遭遇“杀猪盘” 被男网友骗走77万余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作者:张晴悦 2019-12-25 08:15:41
[摘要]渴望爱情的小美(化名)网上邂逅贴心“高富帅”,迅速坠入爱河开始“网恋”,却没想到“爱情”的甜言蜜语背后,是一个名为“杀猪盘”的陷阱。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记者   张晴悦)渴望爱情的小美(化名)网上邂逅贴心“高富帅”,迅速坠入爱河开始“网恋”,却没想到“爱情”的甜言蜜语背后,是一个名为“杀猪盘”的陷阱。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受理了这起诈骗案。

  今年10月初,犯罪嫌疑人谢某在各大交友平台虚构自己的身份、收入、房产等,寻找作案对象。后通过世纪佳缘交友网站认识了受害人小美,双方添加微信开始聊天。

  谢某以和小美“谈恋爱”为由,让小美通过扫码进入到其租赁的赌博网站并带领其进行下注,声称会带她“走上人生巅峰”。在此期间,谢某既是“男友”也是“客服”。最终公安机关认定,小美共计被骗77万余元人民币。近日,未央区检察院依法对谢某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这种披着爱情外衣、用甜言蜜语欺诈的过程叫做“杀猪”,“杀猪盘”就是这种骗术的名称。在这一骗局里,受害者被叫做“猪”,从陌生人到添加好友是“找猪”,从无话不谈到男女朋友的恋爱关系叫“养猪”,聊天工具被视作“猪食槽”。同时,骗子还有一套培养感情的剧本,称之为“猪饲料”。待“男友”“杀猪”后赚得盆满钵溢销声匿迹时,很多人往往才恍然大悟。广大单身女性在恋爱中应擦亮自己的双眼,不盲目听从投资,避免成为下一个“猪仔”。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杀猪 猪饲料 添加好友

上一篇:西安“90后”情侣创业开串串店:把事业和爱情进行到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