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曲江池东路规划不合理出行需穿南三环 曲江新区:将加快改造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赵彬 2019-12-26 07:06:51
[摘要]市民反映,曲江池东路南端的路况已满足不了居民需要,不少居民出行要穿南三环。

  近日,有市民通过“华商论坛”反映,随着南三环沿线小区入住率不断提升,曲江池东路南端的路况已满足不了居民需要,不少居民冒险从南三环穿过,希望相关部门能重新规划。

  有家长带着孩子穿越南三环

  据了解,居民反映的曲江池东路目前仅通至曲江池南路。

  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曲江池东路和曲江池南路接口处看到,此处有一段高约20米的楼梯,上至顶端后,有一段长约二三百米的水泥路,向南走可见一座非常陈旧的农耕桥,桥旁有一绿网覆盖的高土堆。农耕桥上台阶很窄,相向而行需相互避让。从农耕桥继续向南,经过一段土路及一块限高2.5米的限高牌,才能走到南三环边。

  20日下午5时许,记者看到陆续有家长和孩子、下班的年轻人、老年人等有车减速时快速横穿南三环。

  市民称斑马线作用不大

  要安全通行需绕行

  20日下午6时许,一位下班的女士在南三环边等了许久,等车流降速。她说:“我是大华公园世家的业主,上下班都坐公交车。曲江池南路有一路公交可直达单位,上班从这这儿走到曲江池南路,下班再从曲江池南路走回,这样最方便,就是必须穿越南三环。”

  一位老年人告诉记者:“孙子在曲江池小学读书,从这儿穿南三环过是最方便的路。但每次接送孙子时我们老两口都提心吊胆的,这里车流又多又快。如果为了安全就得绕行2公里,我们两个老人带着孙子走那么远的路,的确不方便。”

  一位男士带着记者到此处东边约200米处,指着一处痕迹很淡的斑马线说:“斑马线不大起作用,三环车流太大,如果要安全过路,东西都得绕行至少2公里,这对于可能只是到马路对面买菜遛弯的人来说太不方便。”

  附近小区的业主希望相关部门能重新规划,为有出行需求的居民提供一条便捷又安全的出行之路。

  曲江新区管委会:尽快改造跨三环农耕桥

  25日下午,曲江新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对市民的反映做了回复。

  回复中称,目前,曲江新区已启动曲江池东路跨三环现状农耕桥的改造工作,待市级桥梁管理部门向曲江新区移交相关天桥工作后,将加紧推进桥梁改造施工。天桥改造完成后会进一步改善上桥通道环境,增强安全防护措施,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

  回复中还建议,在改造完成前,天桥附近市民可通过曲江池南路绕行至新开门南路上跨绕城高速桥梁通行。该工程目前仍施工中,但为解决周边居民出行,6月已经放行桥梁人行通道。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池东路 南三环 出行

上一篇:加装电梯、无障碍坡道等将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