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曲江池东路南端规划落后出行要穿三环 曲江新区:移交后加快改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12-25 19:24:02
[摘要]近日,有市民通过“华商论坛”反映,随着南三环沿线小区入住率不断提升,曲江池东路南端的规划已满足不了居民需要。不少居民冒险从南三环穿过,希望相关部门能重新规划,方便市民出行。

  近日,有市民通过“华商论坛”反映,随着南三环沿线小区入住率不断提升,曲江池东路南端的规划已满足不了居民需要。不少居民冒险从南三环穿过,希望相关部门能重新规划,方便市民出行。

  有家长带着孩子穿越南三环

  百度地图上显示,居民反映的曲江池东路目前仅通至曲江池南路。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曲江池东路和曲江池南路接口处看到,此处有一段高约20米的楼梯需步行。

  上至顶端后,则有一段长约200、300米的水泥路。向南走可见一座看起来较破烂的天桥,桥旁有一绿网覆盖的高土堆。天桥上台阶很窄,相向而行需相互避让。从天桥继续向南走,经过一段土路,以及一块限高2.5米的限高牌,即可抵达南三环。

  20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看到陆续有家长领着孩子、下班的年轻人、老年人穿车流而过,他们至少在路边等1、2分钟,有车速将下来时,才一起横穿南三环。

  市民称斑马线作用不大 要安全通行需绕行

  20日下午6时许,一位下班的女士在南三环边等待许久。她说:“我是大华公园世家的业主,上下班都坐公交车。曲江池南路正好有一路公交可直达单位,我上班从这这儿走到曲江池南路,下班再从曲江池南路走回,最方便。但就是得穿越南三环,我现在就等着车流降速。”

  还有一位老年人说:“孙子在曲江池小学读书,从这儿穿南三环过,大约是最方便的路吧。但接送孙子时我们老两口都提心吊胆的,车流又多又快。但若为了安全,东西都得绕行至少几公里,我们老人带着孙子,的确不方便!”

  一位男士带着华商报记者从此处路口向东走大约200米,指着一处痕迹很淡的斑马线说:“斑马线不大起作用,三环车流实在太大了!若要安全过路,东西都得绕行至少2公里才行,而这对于可能只是到马路对面买菜、遛弯的人实在太不方便了。”

  据了解,南三环南侧现有至少5、6个大型小区。业主们都希望相关部门能重新规划,为有出行需求的居民提供一条既便捷又安全的出行之路。

  曲江新区管委会:市级桥梁管理部门移交后 改造将尽快推进

  25日下午,曲江新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回复说,目前,曲江新区已启动曲江池东路跨三环现状农耕桥的改造工作,待市级桥梁管理部门向我区移交上述桥梁后,改造实施工作将加紧推进。天桥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上桥通道环境,体现人性化设置,同时还将增强安全防护措施,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

  在改造完成前,可通过曲江池南路绕行至新开门南路上跨绕城高速桥梁通行,该工程目前仍施工中。但2019年6月,为解决周边居民出行,已经放行桥梁人行通道,实现三环南北人行通到贯通。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池 南三环 桥梁

上一篇:阎良市民投诉去年暖气不热退费未解决 今年拒交暖气费被停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