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毒狗针”被用在人身上致两人中毒身亡 父子俩被提起公诉

社会新闻 “扬子晚报”微信公号 作者:缪凌燕 刘浏 2019-12-26 13:03:11
[摘要]男子在网上出售“毒狗针”,甚至还拉儿子入伙经营“赚学费”,没有想到出售的氰化物会被用在人的身上。

  男子在网上出售“毒狗针”,甚至还拉儿子入伙经营“赚学费”,没有想到出售的氰化物会被用在人的身上。

  2018年底,南京秦淮区一宾馆内发现一男一女死亡,正是被氰化物毒死。

  近日,南京秦淮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买卖危险品罪对这对父子提起公诉。

  父亲卖“毒狗针”,读大学的儿子来帮忙

  47岁的刘明在微信上以卖“毒狗针”为生,据了解他出售的针分为几种:能麻醉狗的“活狗针”、毒死狗的“死狗针”、“药狗蛋”、氰化物等,搭配着弓弩一起卖。刘明在活鸡身上做过试验,“毒狗针”确实能麻醉或毒死动物。他平时就在朋友圈发布广告信息,当有生意上门,他通过快递向买家发货。

  2018年,儿子刘晓飞考入大学。刘明一方面觉得儿子不善言辞,想让他跟着自己学做生意,锻炼儿子的人际交往能力,另一方面觉得增加个帮手,生意可能会更好做一点。刘晓飞也加入了卖“毒狗针”的行列,他以“江苏省8元10支”等广告开始在朋友圈做生意。 每当刘晓飞谈妥一单生意后,他就会将对方要的物品,还有地址发给父亲,由父亲负责发货。从2018年9月开始直至2018年12月,已经帮父亲谈成了近2万元的生意。在此期间,刘明给了儿子5000元钱,算是报酬,也算是生活费。

  父子俩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其中的一单竟然闹出了人命……

  一男一女死于他售出的氰化物

  2018年11月27日,南京一家宾馆内,一间客房到了退房时间,客人却始终联系不上。当酒店员工打开房间,发现一男一女早已身亡。经过侦查,民警得知死亡的两人是已经离婚的王军和小梅。王军因为赌博欠下大量赌债无力偿还,两人在2018年办理离婚手续。 警方对案发现场进行勘验检查,在房间提取的粉末被检测出氰化钠成分,水样中检测出氰根离子,王军和小梅体内均检测出氰根离子成分,死亡原因为氰化物中毒。

  王军删除了短信和微信内容,仅留下了一条聊天记录,即向刘晓飞购买氰化物的记录。

  王军以280元的价格购买了10支“死狗针”、氰化物一份,正是这些毒害性物质,造成两人的死亡。

  以为自食其力却自毁前程

  2018年12月,刘明、刘晓飞两人被警方抓获归案。警方对刘明住处提取并扣押针管飞镖89支、药狗蛋31颗、粉末物品密封袋一个。经称量,搜查的氰化钠粉末状固体超过50克。警方还在刘明交付快递的8个包裹中,提取并扣押针管飞镖476支,白色粉末1包。据刘明交代,他觉得做这行比较挣钱,所以让儿子加入其中。而作为大学生的刘晓飞,他觉得自己是自食其力,没想到却是在自毁前程。

  氰化物是国家严格管控的危险物质,只要0.1克到1克之间就达到致死的剂量。


来源:“扬子晚报”微信公号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毒狗针 氰根 提起公诉

上一篇:四川杉木树13名矿工88小时生还记:生死之距 300多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