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南至安康首次开行直达特快列车 27日开始预售车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2-26 18:14:45
[摘要]12月26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安康召开西康直达特快列车开行新闻通气会,介绍2020年春运首日(1月10日)开行西康直达特快旅客列...

QQ图片20191226181748.jpg

12月26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安康召开西康直达特快列车开行新闻通气会,介绍2020年春运首日(1月10日)开行西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情况。安康至西安南最短运行时间1小时50分钟,与目前既有的旅客列车相比,新开直达特快列车平均压缩运行时间50分钟以上,最长缩短1小时22分钟,安康“跑步”融入省会2小时经济圈。

  安康地处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川陕革命老区。西康铁路不仅是我国华北、西北地区进渝入川、连接大西南的黄金通道,是中国铁路网“八纵八横”中包柳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穿越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区的一条铁路纽带,年运输近300万人次。直达特快列车开行后,不仅加速两地商贸、旅游、就业等多领域的发展,更为返乡就业、独立创业的山区老乡们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安康 直达列车

上一篇:通知!西安公交新开167路 由雁翔路公交调度站至金泘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