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差异化收费将终止 明年起货车按车(轴)型收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2-26 18:23:12
[摘要]按照国省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部署,自2020年1月1日起,陕西省统一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并将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

  12月26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获悉,按照国省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部署,自2020年1月1日起,陕西省统一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并将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

  陕西省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的载货类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下调9%的三年期优惠将于2019年12月31日到期终止。陕西省实施的榆绥、汉川、铜旬、安平、渭玉、西略等6条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政策将于2019年12月31日到期终止。为分流西安绕城高速货车,吸引其行驶西咸北环高速公路而采取的通行费优惠维持不变。

  从2020年1月1日起,按照交通运输部有关要求,我省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统一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违法超限车辆不能行驶高速公路,全国范围内实行入口称重检测,对非法超限车辆进行劝返,严禁其通行高速公路;8座、9座客车将由2类客车调整为1类客车,执行1类客车收费标准。

  同时,安装ETC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需提前4小时通过“中国ETC服务小程序”进行网络预约,经ETC车道驶入高速公路,并在出口处查验合格的车辆享受免费政策。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公路 收费站 货车

上一篇:西安南至安康首次开行直达特快列车 27日开始预售车票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买二手房过户办了房产证 准备出售发现未撤销抵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