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太"南"了 只因票据找不到报废车辆12年仍未销户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2-27 08:52:43
[摘要]此事已经过去了12年时间,当初魏先生的父亲去报废车辆时报废公司只给了手写票据,并没有电脑存档。“因为票据找不到,车管所就无法注销车辆信息,车辆信息注销不了,亲戚也就无法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

  “要不是亲戚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受阻,我们还以为当年申请报废的车辆早都销户了呢!”家住灞桥狄寨原迷村的魏先生为给车辆销户,一年多来多次找车管所都没有得到解决。12月26日,记者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查询发现,已过强制报废期5年的车辆仍没有销户。

  日前,魏先生向本报反映其父亲于2000年6月购买了一辆车牌号为陕AF7258的中型客车和一辆车牌号为陕A26126的大型客车,主要跑狄寨到水司汽车站客运线路。2002年11月12日,该客运线路挂靠平安客运公司。后来国家对客运线路进行整合,他们又被转到了西安市客运总公司,但仍由个人经营。

  “2006年车辆下线更新,根据当时办理线路车辆指标要求,下线车辆需转出报废。”魏先生告诉记者,按照当时的出厂设置,这两辆车都没有到强制报废的年限。于是父亲就用亲戚黄明亮的身份证办理了转出报废手续,并将两辆车上交给西郊的欣辉报废公司。

  “我们还以为当年报废的车辆早都销户了呢!”魏先生告诉记者,去年8月20日,亲戚因为购买经济适用房时查出名下有车辆而受阻。于是亲戚就找到他要求对其名下的车辆进行销户。

  然而此事已经过去了12年时间,当初魏先生的父亲去报废车辆时报废公司只给了手写票据,并没有电脑存档。“2008年我父亲去世了,这手写票据更是无人知晓了。”魏先生说,为了尽快给亲戚销户,他多次去西郊的报废公司查找当年的数据但都没有找到,再加上报废公司也是多次转让,当年的票据已是无处可寻。

  “因为票据找不到,车管所就无法注销车辆信息,车辆信息注销不了,亲戚也就无法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魏先生说,现在亲戚之间的关系搞得也很紧张,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他从去年8月份就多次到西安市车管所,但问题始终都没有得到解决。这期间,他还专门找到了当年将车开去报废公司的两位司机,请他们向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出具了证明,“如果注销过程及以后出现问题我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12月26日,记者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车辆报废信息查询发现,其中车牌号为陕A26126的大型客车的强制报废期止为2014年7月16日,目前已超出强制报废期止日期。陕AF7258的中型客车则无法查到相关信息。

  26日下午,魏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又一次去了车管所,对方答应尽快研究解决这一问题。

  本报记者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报废车辆 车辆信息 报废手续

上一篇:最新消息!明年起高速路各类通行费依托ETC实现优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