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没坐公交车长安通却3次扣款? 原来是网络导致延迟扣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12-27 17:53:45
[摘要]王女士微信突然出现3笔公交车乘车扣费信息,可当时却没坐公交车。

  没坐公交车却出现3次扣款 原来是因网络问题导致的延迟扣费

  王女士正在上班时,微信突然出现3笔公交车乘车扣费信息,以为是支付码被盗刷便立即解除了微信绑定,经过核实,其实是延迟扣款非盗刷。

  王女士在西安市北二环一家具城里上班,每天上午8时许会从东门坐公交车去上班,下午六七点左右再坐公交车回家,但12月25日下午3时许,微信却突然显示有3笔公交车扣款。

  王女士说,12月25日中午吃饭时,她看到微信零钱余额只剩了3.29元,就使用支付宝付的饭钱,微信零钱留着坐公交车用。当天下午下班后,王女士乘坐公交车时发生了尴尬的一幕。王女士说:“我上车后准备用微信刷卡,但咋都支付不成功,在车门口那耽误了好久才用支付宝付款成功,好多乘客都看着,特别尴尬。”

  查看微信账单后,王女士才发现12月25日下午3时21分至4时11分,共有3笔公交车扣款信息,共扣了3元。王女士说,她那会儿正在店里招呼客户,没有乘坐公交车,应该是被盗刷了,觉得很不安全。“我联系微信客服后,按他们建议立即把长安通和微信解绑了,然后联系了长安通客服,客服说会先查询,然后再回复。”

  12月2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长安通客服热线,客服人员查询后说,王女士12月25日的这3笔扣费是延迟扣费,实际扣除的是12月22日的乘车费用,这种情况跟当时的网络环境有关,可能是刷卡的车载机或手机信号出现延迟导致的。

  该客服人员说,实体的长安通卡是不联网脱机消费,不会出现延迟扣费的情况,手机支付因网络问题可能会出现延迟扣费,但不管是通过微信还是支付宝付款乘车,都可以查到每次乘车、扣费的详细记录。

  随后,王女士联系记者说,长安通客服人员已跟她解释清楚了,她也消除了顾虑。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长安通 扣费

上一篇:临潼区一男子酒后扰乱医院正常办公室秩序被拘留十日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驾照实习期酒驾被查 车上还带有4个孩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