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驾照实习期酒驾被查 车上还带有4个孩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12-27 17:53:45
[摘要]男子刚拿驾照半年多就因酒驾被查,车上还带着四个孩子。目前,该男子因实习期酒驾被注销驾驶证。

637bpqa7.jpg

  男子刚拿驾照半年多就因酒驾被查,车上还带着四个孩子。目前,该男子因实习期酒驾被注销驾驶证。

  12月26日晚9时47分许,西安交警灞桥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在纺西街查处酒驾。一辆小型轿车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时,民警发现车内酒气扑鼻,驾驶员费某也当即承认自己“喝了一点”自己家酿的酒。民警发现,车内后排座椅竟然还挤坐着4位小朋友,费某称4位小朋友中有2位是自己孩子,另外2位是朋友孩子。民警立即将费某控制,并将4位小朋友转移至路边安全区域。

  后经对费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数值为62.6mg|100ml。费某的行为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在对费某进行进一步调查时发现,费某持有的准驾车型为C1的机动车于2019年5月取得,被查获时仍然处于实习期。西安交警灞桥大队依法对费某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由于费某处于实习期,其驾驶证奖被注销。

  交警灞桥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董新表示,实习期内饮酒驾驶机动车在操作经验不足,以及酒精对神经的麻痹的双重影响下,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较大,同时后排乘坐的是4名儿童,费某的这一行为十分危险。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九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实习期 酒驾

上一篇:临潼区一男子酒后扰乱医院正常办公室秩序被拘留十日 下一篇:地铁站志愿者阻拦超高儿童免费进站被打 律师:地铁应保护其权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