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亲妈妈花20万给孩子"买"爸爸 误入圈套钱财两空

社会新闻 第一现场 2019-12-28 17:28:15
[摘要]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女士参加了“震古烁今”的一鸣惊人课程,认识了所谓的“成功学”大师姚某伟,讲台上,姚某伟询问王女士有什么需求。

  龙岗警方捣毁了一个“精神传销”诈骗团伙

  这个团伙的多名嫌疑人

  给自己贴上“成功学”大师的标签

  给学员培训上课,还为企业“把脉问诊”

  有些女学员为了拜师交学费

  卖了深圳的房子,交几百万的学费

\

  事实上,这些嫌疑人所谓的头衔和身份都是虚构的。而今天,又有市民向我们反映,在这场看似完美包装的骗局之下,自己损失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对小孩那些难以启齿的“痛”。

  两段恋爱经历伤透心

  生下小孩独自照顾

  提起过去两年的经历,王女士显得痛苦不堪。上世纪90年代,颇有生意头脑的王女士南下来深,因为经历了两段失败的恋爱,王女士情绪出现了严重问题。

  2012年,想着延续后代,高龄的王女士生下了一名男孩乐乐。

  给孩子找爸爸 花费20万

  看着情绪失控下自己对小孩造成的伤害,王女士萌生出给孩子找个父亲的想法,不用交往,只要挂名,偶尔打个电话,关心小孩,让小孩能感受一下父爱的温暖就可以。

\

  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女士参加了“震古烁今”的一鸣惊人课程,认识了所谓的“成功学”大师姚某伟,讲台上,姚某伟询问王女士有什么需求。王女士说,想给儿子找个爸爸,姚某伟说,那最少得20万。

  “挂名父亲”被刑拘

  意识到遭遇骗局

  出于对孩子的关心,王女士东拼西凑,最终凑了20万,现场刷给了对方。在随后两年时间里,孩子逐渐认可了这位所谓的父亲,但只有王女士知道,父亲只是挂名的,不过,孩子开心就足够了。

  期间,王女士也在“震古烁今”平台上,购买了十几万的产品。

\

  不料,今年12月的警方收网行动中,这名收钱当“挂名父亲”的姚某伟因涉嫌传销、诈骗被捕,一名当初参会的学员证实了王女士的这番经历▼

\

  事主:想要对方退款

  不料遭到威胁

  “挂名父亲”出了事,王女士才幡然醒悟,从头到尾这就是一场骗局,王女士想要对方退款,谁料却遭到一番恐吓威胁

\

  律师:给学员洗脑敛财

  涉嫌欺诈

  记者从龙岗警方了解到,以姚某伟为首的团伙成员因涉嫌诈骗、传销,被龙岗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

  律师 潘翔

  所谓的成功学大师,都是在给学员灌输心灵鸡汤洗脑的基础上,不择手段地用各种方法来敛财,这本身就是涉嫌欺诈的方式,以不正当的方式向学员索取财产利益。

  寻求“挂名父亲”  结果适得其反

  对于王女士找挂名父亲的方式,有心理专家认为,母亲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完整的家庭做出一些努力本没有错,但通过这样的方式,往往适得其反

\

  心理咨询师张小梨建议,王女士最好带小孩到相关专科医院对小孩做个心理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再制定下一步的帮扶和治疗计划,同时,对于情绪难自控的问题,王女士也应向专业机构寻求帮助。

\


来源:第一现场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单亲妈妈 孩子 成功学

上一篇:"帝王肾宝丸"团伙被端:已售10万多粒 成本仅几毛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