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西汉高速隧道内拉猪车发生侧翻 交警步行1小时寻回27头猪

汉中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2-30 07:50:06
[摘要]高速路上货车侧翻发生交通拥堵,车上27头猪“生死逃亡”之后,在高速路上散起了步。12月26日,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西汉中队的交警们处理事故的同时,步行1小时帮车主将27头猪成功找回。

  高速路上货车侧翻发生交通拥堵,车上27头猪“生死逃亡”之后,在高速路上散起了步。12月26日,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西汉中队的交警们处理事故的同时,步行1小时帮车主将27头猪成功找回。

  事情发生在当天晚上8点多,一辆白色货车在岳长沟二号隧道内发生侧翻,接到报警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民警和路政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在现场,交警发现这是一起单方面事故,司机受了轻伤,没有生命危险。但车上载的猪成了本次事故中最大的难题。

  据司机说,车上一共有27头生猪,每一头都近300斤。车辆发生侧翻后,猪从笼子里逃了出来。

  夜幕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收集,21头生猪安全回到了笼子里。清点完数量之后,更让人犯愁了。27头猪回来了21头,还有6头不见踪影。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西汉中队交警贺超说:“冬天天气冷,夜里路面会有些许结冰。猪是活物,找不回来,任由其逗留在高速上,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交警和路政工作人员又继续开始找猪。好在猪的逃窜路线比较明晰,最终,在距离事故地点2公里外的一处避险车道上,找到了另外6头猪。

  6头猪逗留在避险车道上,看到有人找来并不是很听话,为了尽快将6个大家伙收回车上,交警和路政工作人员用拖车将装猪的笼子拉到避险车道上,这才成功收集齐了所有生猪。

  记者了解到,类似的事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据媒体报道,就在一个多月前,G5京昆高速攀枝花往西昌方向2369公里处,一辆运载生猪的货车因爆胎发生严重侧翻事故,车上所运载的生猪现场跑散一半,在高速路上,群猪上演“大逃亡”,交警耗费时间和警力将其抓回。

  西安交警提醒广大司机,特别是运输活禽活畜的货车司机,冬季温度低高速路面到了夜间之后容易结冰,驾驶员在开车时应减速慢行,保持足以制动的安全距离。

  本报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汉高速 隧道 货车侧翻 猪笼

上一篇:洋县一高三男生因早恋问题跳下二楼 路过女生不幸被砸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