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秦始皇帝陵发现大型陪葬墓 出土国内所见最早单体金骆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9-12-30 11:28:11
[摘要]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公布最新考古成果:考古人员在秦陵在秦陵外城西侧的陵区,对一座编号为一号墓葬(QLCM1)的“中字形”墓葬进行了发掘,取得重要收获。

金骆驼.jpg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公布最新考古成果:考古人员在秦陵外城西侧的陵区,对一座编号为一号墓葬(QLCM1)的“中字形”墓葬进行了发掘,取得重要收获。该墓为目前发现秦代规模最大、等级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大型墓葬,填补了秦代高等级墓葬的空白。出土了目前国内所见最早的单体金骆驼。

  2011年开始,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对秦陵外城西侧的陵区展开详细的考古调查与勘探工作,取得了不少收获,随后对其中的一号墓葬(QLCM1)进行了发掘,取得了重要收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秦始皇 陪葬 金骆驼

上一篇:今早送一位快迟到的女士到三桥地铁口的外卖小哥,你在哪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